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体操新规害苦奥运冠军 仅2名奥运冠军突围全运会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9日 10: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8日,第十二届全运会体操比赛全部落幕,最后一个比赛日,登场的四川体操双子星未能双星闪耀,奥运五冠王邹凯以0.5分的巨大优势拿到了单杠金牌,而奥运双杠冠军冯喆则遗憾地收获一枚银牌。

  邹凯夺金很紧张

  比赛前一天,记者问邹凯能否成功夺金,他略微谦虚地说:“那不一定哦,说不定啊。”“啊?你拿不到金牌就是新闻哦,那我要赶到大连来。”邹凯马上改口:“不,你明天不能出现在赛场,我不能在赛场看到你。”显然,这才是邹凯藏起来的大实话。

  拿到金牌后,邹凯的第一句话是:“非常紧张,可以说紧张惨了。”由于在邹凯前面的解放军队选手掉下了器械,紧随着上场的邹凯不停地搓着手心,“最后的发挥还是比较满意,也是自己在大赛上历练得比较多,可以克服一些困难。而且自己在这个项目上来说,还是有一定的优势,特别是张成龙没有进决赛的情况下。”

  对自己的整体表现,邹凯打了70分。“其实我最有实力的还是自由操,但可惜失误了,后面的男团还有单杠都发挥很好,所以可以打到70分嘛,你想,60及格得嘛。”

  冯喆摘银很遗憾

  世锦赛、世界杯、奥运会,实现了双杠项目“大满贯”的冯喆被称作“双杠王”一点不过分,遗憾的是,本届全运会双杠高手云集,再加上体操新规,让这位完成分最高的选手遗憾地拿了银牌。“我觉得自己的发挥还是很好,难度上面的影响就没有什么可说的,自己整套动作比得很好。”连续两届全运会都有银无金,冯喆感叹道:“没得事没得事,不能说比输了就不吃饭了嘛,心态还是要好的。”

  “总的来说,四川队的表现不错,特别是年轻选手的发挥让人眼前一亮嘛,拿了一块金牌也算正常,毕竟我们不能永远都站在顶峰。”赛后,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体操系主任雷鸣总结道。

  新规苦了奥运冠军

  本届全运会体操项目的比赛全部结束,让人有些惊讶的是,个人的12个项目里,最后的冠军只有邹凯和肖钦两位奥运冠军。张成龙、冯喆、滕海滨、邓琳琳、何可欣、李珊珊等奥运冠军全部栽了,眭禄、姚金男等世界冠军也无缘冠军。国际体操联合会的新规则,无疑是阻碍他们的“黑手”。

  “新规对于参加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选手来说,影响是很大的,因为当时他们练的还是旧规则,新的规则出来后,整套的动作编排都要改动,因为很多难度分都不认了。”雷鸣告诉记者,这也是大腕们都没有比好的一大因素。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沈阳报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