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小将张帅被赞中国希望之星 接班李娜还差不少?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1日 11: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搜狐体育消息,某种程度上可以说,张帅拯救了中网的首轮。因为在这个大腕纷纷横扫晋级的时刻,能让人激动起来的,无非就是新人的上好表现了。9月30日的女单首轮,中网赛场迎来“津门德比”,小花张帅迎战师姐彭帅,两个人连名字都这么相近,也成为赛场一段佳话。令人惊讶的是,24岁的张帅面对大自己三岁的彭帅,竟直落两盘以两个6:3击败彭帅,连续两年晋级中网第二轮。凭借近期的优异表现,张帅已经被视为李娜之后中国一姐的接班人候选。

  再次发力两帅相拼张帅更帅

  彭帅PK张帅,这场比赛吸引人的地方不仅在于两个人名字的相近或者是师出同门。这场比赛令人期待的地方在于,在双打赛场取得出色战绩的彭帅在此次单打比赛中是否会取得突破,或者在近期一系列比赛中令人眼前大亮的张帅,是否还会有更加惊人的表现。

  其实,相比于女双赛场的出色战绩,彭帅的女单表现有些失望,纽黑文赛首轮出局、美网止步第二轮,进入亚洲赛季又在广网输在第二轮。与此同时,张帅的近期发挥则令人惊喜,广州赛连胜五场赢得巡回赛首冠,被媒体惊呼“一夜长大”。这是双方首次交锋,究竟“津门德比”结果如何?事实证明,张帅更帅一点。

  比赛刚开始,张帅就充分显露出来年轻选手那种无所畏惧的气势,在比赛中打得非常积极主动,再加上对手彭帅失误连连,在比赛中意外跌倒的张帅也坚强地笑到了最后。“我自己没想到这三周能打这么好,我一直都很努力训练,希望有这一天到来,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先是拿到广网冠军,宁波进入决赛,今天赢了中网的第一轮。我一直很努力去训练,在比赛中只是把我练习的东西发挥出来了。”张帅说。

  后生可畏单飞之后进步惊人

  张帅说到的这三周,确实是她职业生涯中一个比较大的转折点。其实正如很多球迷所看到的,将24岁的张帅称为“小花”似乎有点不妥,毕竟美少女莎拉波娃早在14岁的时候就已经誉满天下。不过,跟年过三十的李娜、郑洁或者跟27岁的彭帅相比,张帅还是正儿八经的小字辈。

  了解网球的人知道,张帅的起点并不低。张帅曾紧追李娜、彭帅和郑洁的步伐,参加过八次大满贯的单打正赛,遗憾的是至今未能取得胜利,也因此张帅这个名字在网球界依然默默无闻。很巧的是,张帅的成绩出现突飞猛进正是在去年年底选择单飞之后,这很容易让人得出单飞促使成绩突破的结论,对此,张帅表示,“不看这三周比赛,很多人都会觉得我走出来是错误,我没有能力生存下去,有这三周的成绩,大家觉得单飞改变了我。”不过,在张帅本人看来,与其说从单飞中受益,还不如说是自己的坚持得到了回报。“打不好自己很难不着急,每个人输球或者打不好都比较焦虑和着急,但是我很高兴自己坚持下来了。”她说,明年四个大满贯应该都能打正选,这三周对手几乎都是大满贯的正选选手,能连续赢球,觉得大满贯第一场胜利应该不会太远。

  接班一姐距离李娜还差不少

  赛后谈起自己的表现,年轻的张帅十分自信,“打100分吧,我觉得自己今日各项发挥都很好 ,因为前两站比赛赢了很多球,心里非常自信,手上感觉也很好。”她还幽默地调侃自己近来井喷式的表现,“也许是因为过去输多了,因此对比赛胜负不那么在意,我只是告诉自己关注每一分。”

  如许表现,很容易让人想到,娜姐退役之后中国女子网坛是否应该聚焦在这名天津小姑娘身上。毕竟,一周之内连胜郑洁和彭帅,张帅全面接班的势头已经表现得非常明显,在本次中网之后,她的世界排名很有可能跻身TOP60,虽然相比其他三位金花依然还存在一定差距,但是,在李娜和郑洁的年龄逐渐不占优势以及彭帅心脏方面存有隐忧的情况下,她作为新领军人物的候选十分适宜。

  不过要想成为李娜的接班人,张帅差得还很多。毕竟,虽然参加过大满贯的正赛,但是张帅还从未取得过一场胜利,而她取得的首个WTA单打冠军也被认为含金量不足。未来继续扛起中国女网的大旗,张帅还需要经过很多的历练,正如她本人所说,“路一步步走,饭一口口吃。”人们可以乐观预计,照目前这样的势头发展下去,未来两三年时间,将是这位小花的全面成熟和收获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