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30日综述:阿扎首轮出局 威廉姆斯姐妹遭一轮游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30日 23: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30日,2013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结束第三日争夺。女单赛场爆出惊天大冷,二号种子阿扎伦卡苦战三盘,输给“德国舞娘”佩特科维奇惨遭一轮游。而在女双赛场同样有冷门出现,夺冠热门威廉姆斯姐妹抢十落败首轮出局。男子赛场,张择首轮输给托米奇,吴迪搭档卢彦勋也是首轮告负。

  女子:阿扎伦卡第一轮出局,威廉姆斯姐妹也遇冷

  包括美网在内的三站北美硬地赛事,阿扎伦卡获得一冠两亚的成绩。不过来到亚洲赛季后,白俄罗斯少女状态下滑,东京泛太平洋公开赛,她在第二轮首秀输给大威。卫冕冠军身份出战中网,第一轮遭遇昔日赛会亚军佩特科维奇,交锋战绩保持两战全胜的阿扎伦卡,这一次却没有过去的犀利与勇猛。尽管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顽强反击追平总分,但是决胜盘却没顶住,佩特科维奇实现致命破发后锁定胜利,生涯首次击败阿扎伦卡,同时也送给世界第二尴尬的一轮游。

  女单其他比赛还是正常节奏,五号种子埃拉尼仅丢五局,6-3/6-2横扫土居美咲;前一姐伊万诺维奇表现稳定,7-6(9)/6-1淘汰意大利人佩内塔;赫尔科格直落两盘,6-1/6-4击溃普伊格;资格赛选手布沙尔发挥神勇,以6-4/6-1战胜莱巴里科娃;八号种子扬科维奇决胜盘送蛋,1-6/6-4/6-0逆转俄罗斯红粉帕芙柳琴科娃;萨法洛娃两个6-3击溃卡内皮;两届中网女单冠军库兹涅佐娃,以两个6-1完胜中华台北名将谢淑薇;塞尔维亚小将约瓦诺夫斯基直落两盘,6-3/6-2击败科斯蒂亚之后,晋级第二轮将挑战金花一姐李娜。

  拥有13个大满贯女双冠军的威廉姆斯姐妹,面对着詹皓晴/胡贝尔的跨国组合,第一盘就是苦战到抢七艰难胜出。顽强的詹皓晴/胡贝尔第二盘追平总分,决胜抢十局,双方依然缠斗,最终詹皓晴/胡贝尔小分11-9获胜,制造女双赛场的大冷门。另外一场比赛,小花组合孙子玥/张宇璇,遭遇西班牙组合埃斯皮诺萨/纳瓦罗。最终孙子玥/张宇璇第二盘吞蛋,6(4)-7/0-6告负无缘第二轮。其他场次,郑洁/詹咏然经过抢十苦战,6-3/3-6/10-5战胜张帅/舍夫多娃,携手米尔扎/布莱克、利斯基/格尔格斯、汉图楚娃/雷蒙德、杜舍维娜/桑托亚晋级第二轮。

  男子:张择错失机会一轮游,海峡组合无缘进次轮

  小草张择首轮遭遇澳洲天才托米奇,比赛开局阶段张择表现不俗,第一盘两次获得发球胜盘局机会,但是最终却是两次浪费机会。随后的过程,托米奇逐渐控制场上节奏,再也没有给张择胜利的机会,直落两盘以7-6(4)/6-4赢得胜利。其他场次中,有着“小费德勒”之称的迪米特洛夫,全场发挥不佳以4-6/2-6输给西班牙资格赛选手阿古特;美网发挥出色的澳洲野兔休伊特,延续火热状态以7-6(6)/6-3击败35岁老将哈斯;弗格尼尼苦战三盘以7-5/4-6/6-3击溃罗布雷多;科赫尔斯奇雷伯鏖战2小时11分钟,以7-5/1-6/7-6(4)险胜蒙塔内斯。

  而在男双的比赛中,吴迪搭档卢彦勋出战首轮,对手则是三号种子奎雷西/罗约尔。全场比赛,海峡组合的整体实力、默契程度都不如对手,最终也是4-6/3-6告负无缘晋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