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张帅不介意球迷称自己为"早餐" 下一目标Top50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30日 21: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我不会特别在意你们给我取什么外号,我不会特别在意,我觉得挺好的。你们喜欢我爱我才会给我取昵称,欢迎你们多给我取外号。我知道很多人是为了我好,总是着急我怎么还不赢球,希望以后是我送别人早餐。”在被问及“早餐帅”的外号,2013中网女单首轮赢球的张帅这样说。北京时间9月30日,2013中网公开赛在国家网球中心激战,张帅在女单首轮的一场中国德比中2比0战胜彭帅,闯入第二轮将迎战意大利老将文奇。在稍晚进行的女双首轮比赛中,张帅搭档舍夫多娃苦战三盘在抢十大战中不敌“海峡组合”郑洁/詹咏然。

  去年中网新闻发布会张帅自嘲“残花”,而今年在广网夺得首个WTA巡回赛冠军后又在宁波挑战赛中闯入单双打决赛,单打憾负对手后携手詹咏然夺得女双冠军。持外卡参加中网的张帅在首轮比赛中迎战彭帅,胜利的天平再次偏向了张帅。张帅说:“我自己没想到这三周能打这么好,我一直都很努力训练,希望有这一天到来,没想到这一天来的这么快。先是拿到广网冠军,宁波进入决赛,今天赢了中网的第一轮。我一直很努力去训练,在比赛中只是把我练习的东西发挥出来了。”

  广网夺冠后张帅说这是不是终点而是开始,接下来的宁波站比赛同样打得很好,张帅说:“没有因为广网结束放弃努力,我也有打的不好的时候,但作为球员这很正常,这是我再次提高和进步的开始。”张帅曾紧追李娜、彭帅和郑洁的步伐,参加过八次大满贯的单打正赛,遗憾的是至今仍然没能取得胜利。张帅说:“打不好自己很难不着急,每个人输球或者打不好都比较焦虑和着急,但是我很高兴自己坚持下来。明年四个大满贯应该都能打正选,这三周对手几乎都是大满贯的正选选手,我能连续赢球,觉得大满贯第一场胜利应该不会太远。以前碰到这些选手总是赢不了,赢球全靠抽签运气好,也没有过连续赢球拿到过冠军,不管自己有没有赢下第一场大满贯胜利,我都会一直努力下去。”

  去年年底张帅选择脱离体制单飞,经过半个赛季的挣扎后,张帅在这几周的比赛让人看到了她的进步。张帅坦言自己的胜利不是因为单飞而是因为坚持,她说:“不看这三周比赛,很多人都会觉得我走出来是错误,我没有能力生存下去,有这三周的成绩,大家觉得单飞改变了我。每个人对待事业和工作的态度不一样,我热爱网球,很努力,希望自己能够不断突破自己、战胜自己。我觉得单飞和坚持两者没有什么关系,不管什么方式,只要努力到了都会成功。老外羡慕我们在国家队有人负担费用,我觉得人知足就好,我很开心走过这条路的每一个阶段,对我都是非常大的帮助,都是人生中非常好的经历。”

  郑洁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如果张帅坚持这样的发挥,能够排名进入前30。张帅也对自己有目标要求,已经达成了打进前100和突破最高排名73位的目标,“我下一个目标是进入前50位,更希望进入前30、前十甚至更高,但是路一步步走,饭一口口吃,一切需要自己努力。就像郑洁说的,前提是持续这样的发挥和努力,我把过程做好,每一天很好完成,相信结果很好。”

  张帅在双打的成绩一直不错,她称双打的技战术对于单打有促进,而与搭档之间的承诺也让她不会轻易放弃每一场比赛。三周张帅已经打了10场单打和5场双打比赛,宁波挑战赛中决赛苦战三小时憾负对手后,休息不到半个小时就与搭档夺得双打冠军,而今天在结束了单打首轮后又战满三盘双打比赛,张帅说:“要遵守和搭档之间的承诺,虽然自己挺累的,但是在场上还是要努力!”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