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小威04年后首次亮相中网 李娜大威或狭路相逢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9日 10: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WTA中文网消息,2013赛季最后一站强制顶级赛中网公开赛火热开战,除退役的扎维之外,中网所有的前赛会冠军都来到了北京,现世界排名第一位的小威[微博]廉姆斯也将迎来美网夺冠之后的首演。

  这仅仅是小威廉姆斯在2004年夺冠之后第二次亮相中网,不过这一次美国人是带着强大的自信而来。在新闻发布会之前,小威廉姆斯正式确认了年终第一的排名,第三次加冕年终第一的小威在今年拿到了创个人纪录的9个冠军,目前美国人在本赛季已经拿到了67胜4负的骄人战绩,她有机会刷新个人职业生涯的最佳胜率。

  北京的球迷还将见到第三次亮相中网的大威廉姆斯,刚刚在东京杀进四强的大威目前信心十足,她在东京也淘汰了排名世界第二位的阿扎伦卡,在排名上来说的话,这是大威在2009年温网击败头号球手萨芬娜之后所拿到的最辉煌的胜利。

  与大威廉姆斯同时在东京闯进四强的科维托娃、沃兹尼亚奇以及科贝尔都将在北京享受首轮轮空的福利,而科维托娃与大威廉姆斯都落入了李娜所在的3/4区,李娜与大威廉姆斯有可能在第三轮狭路相逢。


  其他中网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包括阿扎伦卡与A-拉德万斯卡,两人都在2013年拿到了3个冠军,卫冕冠军阿扎伦卡在去年夺冠的道路上每盘比赛的丢局数都不超过4局,拉德万斯卡在2009年与2011年两进决赛收获了一冠一亚的成绩。

  库兹涅佐娃在中网煊赫的历史也让她成为了场上的不安定因素:俄罗斯人曾在这里赢得过两个冠军(2006年、2009年)还有两个亚军(2004年、2008年)。

  此外,北京站的成绩与伊斯坦布尔WTA年终总决赛单打最后三个席位的归属息息相关。埃拉尼、科维托娃、扬科维奇、科贝尔还有沃兹尼亚奇是最可能获得单打参赛资格的候选者。而双打方面,有能力争夺总决赛资格另外三个席位的四对组合中,彭帅/谢淑薇组合和巴蒂/德拉夸组合均参与了中网女双的争夺。

  今年中网也是威廉姆斯姐妹自2010年马德里站之后首次参加大满贯和奥运会之后的双打赛事,如果能够闯过首轮,她们将可能在第二轮和头号种子埃拉尼/文奇组合正面交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