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中网男单资格赛三中国球员均告负 吴迪入正赛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8日 18: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新浪体育消息,北京时间9月28日,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男单资格赛首轮的争夺。在一场海峡德比战中,持外卡出战的公茂鑫经过两盘激战后以4-6/2-6不敌资格赛头号种子卢彦勋,首轮即遭淘汰。而另外两位中国球手李喆和欧阳博文同样没有闯过首轮过,前者以1-6/2-6不敌小博格莫洛夫;后者以1-6/5-7不敌西班牙人阿古特。

  公茂鑫和卢彦勋生涯有过四次交手,取胜的全部是中华台北一哥。两人在今年就有过两次相遇,卢彦勋不失一盘轻松取胜。在今天比赛开始后头号种子很快就进入了状态,经过前两局的试探后率先取得了破发,以2-1领先。不过公茂鑫随即展开反击,实现回破后如愿扳平比分。卷土重来的卢彦勋在第三局依靠对手的失误再次完成破发,经历住平分的考验后,他就把比分优势扩大到4-2。稳住心态后公茂鑫在盘末逐渐打出自己的风格,并一度将比分追近至4-5。不过经验丰富的卢彦勋没有给他任何机会,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后就以6-4先拔头筹。

  在次盘开局挽救两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公茂鑫有一个不错的开始。错失机会的卢彦勋也没有急躁,在一发火力的掩护下轻松守住发球局追平比分。两人随后再次互保发球局,比分来到2-2平。在关键的第五局中公茂鑫连续一发失误,头号种子把握机会发起抢攻并如愿打破场上僵局。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他就把比分拉开至4-2。士气受挫的公茂鑫失误明显增多,卢彦勋抓住机会再次取得破发,扎实的守住发球胜赛局后,他最终以6-2过关,晋级第二轮。

  另一位持外卡出战的中国选手是左手持拍的欧阳博文,他的对手是西班牙人阿古特。比赛开始后双方一度显得相当慢热,各自保发后比分形成1-1平。进入盘中阶段阿古特还是发力,频频侧身使用正手进攻的西班牙人率先在第四局取得破发,并很快确立4-1的领先。失误不断的中国小将随后发球局再次遭破发,最终就以1-6输掉了首盘比赛。进入次盘后欧阳博文的状态有明显的提升,盘中阶段率先取得破发后他一度以4-2领先。不过关键时刻阿古特还是稳住了状态,减少失误后他很快就取得回破,并把比分追成5-5平。在盘末关键分争夺中欧阳博文失误增多,阿古特顺利以7-5笑到最后。

  李喆的对手是俄罗斯猛男小博格莫洛夫。更为擅长双打的李喆在单打比赛中竞争力明显大打折扣,在技术全面的俄罗斯人面前完全受到了压制,首盘比赛三次丢掉了发球局后无奈以1-6告负。进入次盘后李喆虽然在挽救两个破发点后一度将比分追成1-1平,但场面优势明显的博格莫洛夫还是在盘中阶段两次完成破发,很快就以5-1遥遥领先。此时比赛的胜负已经失去悬念,李喆只在比赛最后阶段再保一个发球局,就匆匆的以2-6交出晋级权。全场比赛仅耗时54分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