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小威夺冠不敢打保票 阿扎赞扬对抗小威受益匪浅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9日 10: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大连晚报》报道,对于北京而言,小威有着很深的印象,首届中网,她便在这里夺冠。不过最近几年,小威并没有再次光顾中网,今年也是她时隔五年后再回北京。只要小威出现,她永远是比赛夺冠的热门人选,这一次也不例外。赛前,在问到小威中网的目标时,已经32岁的小威似乎沉稳多了,她说,虽然我的目标是夺得第二座中网冠军奖杯,但这一次却不敢打保票。

  小威低调

  夺冠不敢打保票

  2013赛季,是小威再次爆发的一个赛季,到目前为止,“黑珍珠”已经拿到了9个冠军,其中法网和美网两座大满贯奖杯,保持着67胜4负的战绩,已经提前锁定了年终排名第一并拿到了晋级伊斯坦布尔年终总决赛的资格。对于今年的出色表现,小威在北京总结说:“以现在这个年龄达到这样的成绩可能更困难,但同时随着年纪的增长,经验和心理会更加成熟。”

  首届中网,小威在这里夺冠,但10年前的记忆,小威有些模糊,相对而言,她印象更深的是2008年夺得奥运金牌的莲花球场。而如今的中网赛事,莲花球场虽然还在,但更壮观的钻石球场将是小威比赛的主要场地。对于本次中网的目标,已经32岁的小威似乎有些低调,“我希望能发挥最佳水准,也会努力练习提升水准。”但对于夺冠,小威说:“这一次我不敢打保票。”

  阿扎赞扬

  对抗小威受益匪浅

  作为卫冕冠军,阿扎伦卡同样是本届中网的夺冠大热门,不过,在夺冠的路上,小威永远是她绕不开的一座山,谈到与小威的竞争,阿扎伦卡盛赞小威道:“与塞蕾娜的对抗,让我受益匪浅。”

  来到中网前,阿扎伦卡在东京输给了大威,比赛中的阿扎伦卡明显身体不适。来到北京后,阿扎伦卡表示自己已经感觉好多了。头顶着卫冕冠军的光环,此次阿扎的表现让人期待,虽然她一再表示并没有给自己施加太多这方面的压力,但是她依旧被看做了小威的最大对手。“和塞蕾娜的比赛都非常艰苦,有这样的对手也非常幸运,像这样的竞争也能推动这项运动的发展。”阿扎伦卡这样称赞小威。

  对于两个人在过往比赛中的“恩怨”,阿扎伦卡并不愿过多回忆,她说:“我通常并不会回顾比赛,因为你与任何一位球员的任何一次交手都会是全新的,即使你连续的战胜了某位球员,她也会不断地做出变化力争改变这一情况。我不会想的太远,现在只是很兴奋比赛即将开始,非常期待重新回到赛场上。”

  同胞不服

  斯蒂文斯看轻小威

  昨天的中网首轮,美国小将斯蒂文斯以2:0战胜了加拿大的沃兹尼亚克,成功晋级。不过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这场比赛的话题并不多,而人们更多关心的是她会不会在中网赛场上再次遇上小威。对于这样的假设,美国小将斯蒂文斯并不回避,她甚至认为别人怕小威,但她却很期待与小威同场比赛。

  自从在年初的澳网比赛中淘汰了夺冠大热门小威后,小威和斯蒂文斯之间的关系开始恶化,斯蒂文斯此前在接受采访中多次抨击小威,她说:“自从我在澳网与她打过比赛后她再没有和我说过一个字,再不和我打招呼,甚至都不想和我同处一个房间,”斯蒂文斯特别加重地说道:“我觉得应该告诉每一个人一些事情,她对我并不是那么友善,甚至还取消了在社交网站对我的关注。”

  正是由于这些因素,人们关注的视角从比赛转移到两个人的关系上。昨天,斯蒂文斯再次回应了这一话题。她说有关对她和小威的议论,“只不过是另一场我们要去打的比赛而已。当然我清楚很多人会很期待我们再次交手,而且比赛也会很艰难,但让我感到开心的是自己可以站到球场上去竞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