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恒大一掷千金营销赚翻 进亚冠决赛票房或超亿元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7日 08: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网易体育消息,半决赛第一场恒大又赢了。骂恒大是房奴扛起来的球队,赞恒大是中国职业足球的旗手——与“弹”和“赞”的庞大阵容相比,围观的人更是超过千倍万倍,可以预期的是,亚冠半决赛的收视率肯定创新高。

  借助亚冠,恒大又成功地完成了一次新的营销。在营销理念中,越有争议性,传播得就越快、越广,所受的关注度也就越高。从许老板的私人座机把球队接送到日本,到恒大海报吹响进军号角,再到日本球队接招,双方到目前为止已经互飞五张海报,如果恒大愿意玩下去,这个接龙还会延续;从中超总动员调整联赛和杯赛赛程、为亚冠让路,到北上广电视台隔空热议恒大征战亚冠前景,再到“央五”专题,甚至比赛画面能占据新闻联播一席之地。

  恒大的这次营销赚大了。太多人记住的是恒大烧掉了多少钱,买国脚买外援聘请里皮一掷千金,联赛亚冠设奖千金一掷。但没人计算过,恒大的这些高投入换来了多少关于品牌提升的回报、品牌忠诚度的回报、市场美誉度的回报……这些回报的累加,在悄无声息中完成了品牌对消费者的心智占领,当然这些都是无形的。说点有形的,通过亚冠,恒大在广播电视、报纸期刊和网络打了多少免费广告?还有更实惠的,有人预计,如果恒大进决赛,票房将过亿元;另外,恒大股票还存在着上涨的预期。一个亚冠载体,对恒大品牌所有触点进行了全方位的惠及,从品牌形象、渠道通路与终端市场、服务价值、广告公关等带来了连锁效应。

  中国的足球市场,恒大已经切下一块很大的蛋糕。与其羡慕嫉妒恨,还不如多借鉴多学习,尽管受经济实力局限,未必做得成恒大那样的大手笔,但像北京国安和浙江绿城,靠着地域亲情,也能把俱乐部的营销做得风生水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