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疯狂大逆转!恐怖定律双线发威 下半场恒大惹不起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5日 21: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上半场先丢1球,下半场接连轰下4球,广州恒大又一次向球迷展示了“下半场惹不起”的定律,也显示了世界杯冠军教头里皮临场指挥和调度的风采。

  恒大尽管今年在亚冠赛场势如破竹,但他们之前做客日本尚未有过胜绩,去年对阵柏太阳神0-0握手言和,今年更是2-3输给了浦和红钻。今天上半场的恒大显然不在状态,在防守端漏洞太多被柏太阳神抓住先进一球,中前场进攻组织混乱毫无章法,未能给对手制造太多的压力。

  无论在中超还是亚冠,恒大都经历过这一局面,只是柏太阳神给予的压力更大。然而对恒大来说,下半场似乎才是他们的胜利时段。仅拿亚冠淘汰赛举例来说,客场2-1逆转澳超中央海岸水手以及主场2-0击败卡塔尔球队莱赫维亚,恒大都是依靠下半场的爆发取胜。

  本场比赛,恒大下半场更是先后由孔卡、穆里奇和埃尔克森打进4球,最终上演疯狂逆转,几乎提前锁定了亚冠决赛资格。就本场比赛而言,恒大下半场惹不起的原因大概有以下几点。首先是柏太阳神在上半场能够占据优势,依靠的是球员不惜体力的疯狂逼抢,然而他们最近遭遇魔鬼赛程连续一周双赛,这种逼抢很难维持全场,一旦体能下降后,恒大就能展现出技高一筹的实力。

  其次是世界级名帅里皮的临场指挥和调度,其中赵旭日的出场可谓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上半场恒大三名中场球员黄博文、郑智和荣昊攻强守弱对后防线保护不够,里皮也意识到了问题所在。赵旭日登场后,不仅增加了中场的拦截力度,也使得恒大的进攻组织变得更加流畅。当然,赵旭日的出场也带来了恒大在阵型方面的变化,张琳芃打中后卫,孙祥和荣昊分别打两边,恒大变阵为更熟悉的4后卫。

  变阵后,孔卡和穆里奇的位置也更加灵活,而不是仅仅拘泥于边路或者中路,这一变化立刻打乱了柏太阳神的防守部署。比赛最后10分钟,里皮再度进行换人调整,用赵鹏替下孙祥加强高空球防守,毕竟恒大当时已经2-1领先,在客场这是一个完全可以接受的比分。全场比赛,荣昊踢了后腰和左右边后卫三个位置,张琳芃也在右后卫和中后卫之间来回切换,显示出里皮平日训练对球队的调教能力。

  对恒大来说,在亚冠半决赛如此重要比赛中从落后、场面不利到大逆转,对球员们的锻炼价值和意义更大。而经常下半场爆发的他们也会形成一定的心理优势,并对对手造成压力。无论在中超还是亚冠,下半场的恒大无疑已经成为对手的噩梦。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