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体娱]网坛好声音:彭帅流露真性情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6日 12: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国际网络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彭帅八岁从师张帆习练网球技艺,由于她的天赋和苦练,使她很快成长为中国网坛的希望之星,被誉为最有前途的女网球运动员,在第十一届全运会网球项目上获得女团,混双,女双,女单四枚金牌,并在第十二届全运会上实现四个项目全部卫冕。北京时间2013年7月7日的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女双决赛,赛会8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以7-6(1)、6-1直落两盘击败澳大利亚组合巴蒂/德拉奎亚,夺得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

      面对记者,倔强直率的彭帅是如何招架的呢?

video

 

      除了国内的记者,面对日本记者的挑衅,彭帅也是“来者不拒”!

      2013年的温网女双冠军彭帅、谢淑薇分别来自中国的海峡两岸,这是彭帅首夺大满贯赛冠军,谢淑薇更成为第一个在大满贯赛上夺冠的中华台北选手。赛后,一名日本记者请谢淑薇以“第一个拿到大满贯赛冠军的‘台湾人’”身份,去谈谈“这对自己的‘国家’意味着什么”。在聆听两人交谈了一段后,彭帅举手示意打断,她说:“对不起,我还坐在这里,我不能接受台湾是一个‘国家’的说法,网球只是体育运动,我们并不想被牵扯进政治。我们俩私下不会刻意去谈这样的话题,而且从小到大一直就觉得‘海峡组合’这个名字蛮好的。”

      彭帅说温网:胜利来得很突然

      彭帅在女子网坛堪称年少成名,但直到如今她的头上才多了一个大满贯桂冠。说到温网的胜利,彭帅坦言自己还是晕晕的,就好像是冠军砸到了她的脑袋上。彭帅说,这个冠军不会让她止步不前,反而是催促她继续前进的动力。

      彭帅与中网订十年之约

     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面向全球盛大开票。温网女双冠军彭帅出席开票仪式现场,并为已经购得中网门票的球迷们签名留念。谈到自己和中网的情缘,彭帅自豪地说,9年来她的中网比赛记录是全勤,而且每年都会有特别美好的回忆。彭帅表示,今年只要自己与谢淑薇都不受伤,两人还会参加今年的中网女双比赛,并为冲击年终总决赛做最后的努力。

      彭帅坦言,获得温网大满贯让她的生活改变很多,其中包括要接受一拨拨的采访。但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彭帅说她不会忘本,不会忘记伴随她成长的中网公开赛。彭帅说:“中网一晃也十年了。我在中网从没有缺过勤,这一点我特别自豪。”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