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体娱] 网坛好声音:特松加不饶小德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5日 12: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特松加是法国男网头号球手,职业生涯ATP最高单打排名NO.5。特松加体质强健,炮弹一般的发球、迅速的上网截击、强大的爆发力和美妙的手感令其在网坛大放异彩,因此被誉为“网坛阿里”。

   

video

 

    特松加职业生涯参加过四次中网,2004年首轮战胜世界第六莫亚取得生涯首胜,第二轮负于李亨泽;2007年第二轮负于基弗。2011年杀进半决赛但是遗憾负于伯蒂奇,2012年高调闯入决赛,但是败给了如日中天的小德,同时也成就了小德三度问鼎中网的辉煌战绩。不过要不是当时特松加输给小德,哪会有小德经典的骑马舞场景呢?

    特松加看上去强壮、低调、冷酷,但其实他骨子里却是个双重性格的大男孩儿。他的性格就像是一半海水,一半火焰。特松加的大力发球与快速跑动让人见识了他的强壮;尽管英语说得还词不达意,但他会愤怒地与主裁判争执,大吼:“You are wrong.”(你错了);他会在比赛胜利后冷静地与对方握手,又毫无征兆地在下一秒钟大笑大跳,让满场观众看到那个对自己高挑双手大拇指、无限自信的特松加。而在新闻发布会场,他也会时不时的来个玩笑热热场,比如,讽刺一下小德,让塞尔维亚天王躺着也中枪啊。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