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小德战李娜慈善赛不要出场费 娜姐定“潜规则”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6日 11: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广州日报消息:2013年中网 小德将与李娜进行一场“男女混合单打”慈善赛

  德约科维奇,中国球迷昵称为“小德”,男子网坛一哥,球技好还多才多艺,去年中网的骑马舞跳得风生水起。最重要的是,小德脾气很好,总是满脸笑容,这点和李娜的老公姜山有些相似。今年的中网,爱搞怪的小德又想出了新花样,竟然主动约战中国女网一姐李娜,还在网上发出“挑衅”。面对这场“性别大战”,娜姐爽快应战,还决定亲自制定一些“潜规则”,好好“刁难”一下小德。

  以慈善之名 小德几次主动“求虐”

  “性别大战”在中国网坛还是件新鲜事,但在国际网坛已经有过先例。今年的温网期间,穆雷就在粉丝的怂恿下向小威发出过“挑战”,后者虽然口头应战,但最终并没有付诸实施。

  不过,最早的网球性别大战充满火药味,因为有网球男选手藐视女选手。1973年,一名叫里格斯的男子职业选手口出狂言,称女子网球选手不堪一击,他能轻松打败她们中的任何一人,他的大话惹恼了当时世界排名第二的女将乔纳·金,这位女士向里格斯下了战书。美国电视台直播了这场史无前例的“性别大战”,双方在出场仪式上还各自羞辱对方,最终里格斯以0比3告负,这就是世界上第一场网球“男女混合单打”。

  当然,小德这次约战李娜没有火药味,而且还充满祥和与欢乐,因为这场比赛是一场公益赛。据中网组委会工作人员透露,这次的约战是小德主动要求的。“早在2011年中网公开赛前,小德就提出想打这样一场充满欢乐的‘性别大战’,但因为当年他受伤未能参加中网,所以这个想法就没有成行。”今年的温网期间,小德的叔叔又主动找到中国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提及“性别大战”的事宜,“孙主任就跟我们商量,随后小德的叔叔找了家公司运作,也找我们来协商,于是这事就这么定下了。”已经抵达北京的小德的叔叔透露了自己提议的原因,那就是为了慈善而举行这场性别大战。

  好看又有趣 娜姐制定“潜规则”

  国际网坛上最早那场充满火药味的男女单打对垒,由于双方的互相敌视,在比赛规则上自然不可能有所偏向。但在那之后,网球场上的“性别大战”更多充满娱乐元素,尤其是进入21世纪后的这种异性对垒,比赛胜负早已经不再重要,比赛只是明星们回馈给球迷们的表演,并被赋予了更多的公益意义。如2003年波士顿慈善赛中,俄罗斯网球美女库尔尼科娃和美国选手鲁宾配对,对阵英国著名歌星埃尔顿·约翰和阿加西组合。在男女单打的性别赛中,规则上也会更照顾女性运动员一些,正如李娜所言,如果规则相同的话,“男球员光是发球我们都接不着,就别提打了。毕竟男球员的能力比女球员强,从一开始就很难抗衡。”


  能力不同,再加上这只是一场表演赛,为了能够让比赛更有可看度和趣味性,占据主场优势的李娜决心好好利用规则“虐待”下小德。李娜的“虐人”欲望也得到了中网组委会的支持——让李娜来制定规则,小德不能说不,只有听命。中网组委会至今不愿透露这个“潜规则”的内容,其工作人员甚至表示:“我们也根本不清楚比赛规则,比赛当天才会由娜姐公布。”不过根据目前得到的消息,以及之前“性别大战”的经验,李娜制定的这份“潜规则”肯定毫无“公平”可言,李娜自己也曾透露,规则的头一条就是小德不能进攻,即小德根本就没发球权。此外,李娜将可能使用双打线,而小德则采用单打线。甚至有网友建议,小德必须使用羽毛球拍对阵李娜。

  不要出场费

  门票收入全捐出

  众所周知,网球赛场上大腕们的亮相总是伴随着高额的出场费,因此,当小德约战李娜进行“性别大战”时,自然有人会关心两人的出场费。中网组委会工作人员说,由于这是一场慈善赛,因此两人不会要一分钱出场费。

  小德和李娜的号召力惊人,距离9月27日还有两天时,这场慈善表演赛的门票已经基本售光。至于比赛收益,小德的叔叔戈兰说,全部收入将捐赠给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的青少年网球发展基金,用于推广和普及青少年网球运动。据悉本次性别大战将是三战决胜负——李娜将带领一队“人马”和小德的队伍进行3个环节的对抗。除了第一场与青少年小球手比赛,第二场两队将采用游戏的方式进行打球积分,还会把分数折合成善款,现场进行慈善捐献。李娜的赞助商也表态,在这场性别大战中,李娜每打出一个ACE球,该赞助商就捐出6178美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