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工程师变身炼金术士 佩帅点化四人造英超最强阵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5日 08: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1天之前,佩莱格里尼还在饱受质疑。彼时曼城在英超第4轮客场0-0战平斯托克城,全队踢得相当难看,若不是对手临门一脚欠佳,蓝月亮已吃到本赛季的第2场败仗,然而赛后接受采访时的智利工程师依然嘴硬:“我对平局感到满意,对缺兵少将的曼城来说,这已是很好的结局!”11天之后,手握欧冠、英超和联赛杯三连胜佳绩的工程师,让蓝月亮拥趸看到了自己调教球队的功力,佩莱格里尼对曼城的改造,已然初见成效。

  先率队3-0客场痛击比尔森,打破了曼城近2个赛季征战欧冠小组赛首轮不胜的魔咒;旋即在万众瞩目的曼彻斯特德比中带领曼城4-1大胜同城死敌,给莫耶斯上了生动的一课,也践行了他在赛前的狂言:“莫耶斯?不过是我的手下败将而已!”联赛杯大胆轮换10人,7天连战3场的曼城同样生龙活虎,主场5-0轻取维冈,一血上赛季足总杯决赛憾负对手之耻。3战全胜,进12球仅失1球,佩莱格里尼究竟有什么魔力,能够迅速将曼城带入连胜的快车道?

  孔帕尼的回归,解除了佩帅最为心悸的后场警报。近几个赛季,强悍的防守一直是曼城的金字招牌,然而孔帕尼的因伤缺阵,使得蓝月亮的后防线上缺少了最重要的定海神针,无论是进步神速的纳斯塔西奇、混迹英超多年的莱斯科特,抑或临时客串中卫的加西亚,都无法完全弥补队长缺阵留下的真空。孔帕尼的作用,不仅在于他的单兵防守,而在他统领防线的气场、阅读比赛的能力和强悍勇猛的精神。本赛季有孔帕尼出场的比赛,曼城3战3胜,最少净胜对手3球,比利时人之于曼城的关键,由此可见一斑。

  坚持该坚持的,改变能够改变的,是佩莱格里尼的第二个特点。面对曼城本赛季面临的多线作战的事实,佩莱格里尼一开始就选择了坚持轮换,即使战绩有所波动也不改初衷,曼城也在最初的飘摇不定后愈战愈勇,在英超、欧冠和联赛杯中齐头并进。工程师当然也不是铁板一块,他敏锐的发现了亚亚-图雷在进攻端的价值,循序渐进地赋予其更多的开火权,导致带刀铁腰本赛季已有5球入账,极大地缓解了锋线压力。中场指挥官席尔瓦因伤高挂免战牌,佩帅果断重用纳斯里,后者和图雷联手,将席尔瓦缺阵造成的影响降到了最低,而在曼奇尼时代,没有了席尔瓦的曼城几乎就不会踢球了,这也是智利人的高明之处。新赛季英超开战仅1个多月,曼城的四名新援就已基本融入曼城体系:费尔南迪尼奥在主力后腰的位置上踢得越来越得心应手,使亚亚-图雷能够更专注进攻,内格雷多、约维蒂奇、纳瓦斯都已代表新东家摧城拔寨,佩莱格里尼的知人善用,张弛有度,较之曼奇尼无限度纵然巴神、以个人喜好而不是凭球员状态用人的做法,无疑高了一个层面。

  赛后佩莱格里尼心情大靓:“赛前我就告诉了我的小伙子们要像周日的德比战那样全力争胜,他们做到了。我可以调整队员,但更令我满意的是,联赛杯上的这支球队,还是上周日击败曼联的那支球队,他们有相同的信念和强度。约维蒂奇破球荒是很重要的事情,赛季初他就有伤在身,现在逐步找到了状态,相信我,他会成为曼城重要的一份子,我对他下半场的表现尤其满意。同样出色的还有亚亚-图雷,他还在不断提高。席尔瓦的伤势还得听医生的,我个人认为他无法在周末出场,但下周中欧冠与拜仁的比赛,他或许可以准备好了。”状态大热的曼城能否延续近期强势,在佩莱格里尼治下更加成熟和强大,时间会证明一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