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科比处境似09年姚明恐难留队 湖人无续约意向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3日 10: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腾讯体育讯 不得不说,科比-布莱恩特如今的状况和2009年姚明受伤之后颇为相似。突如其来的伤病让飞侠的续约问题被暂时搁置,处在合同年的科比在湖人的未来仍然“在云端”。

  据《洛杉矶时报》记者迈克-布雷斯纳汉透露,在2013-14赛季结束后,科比很可能不会回到湖人。他还有9个月价值3045万美元的联盟最高薪水,明年7月科比将成为自由球员。

  过去17年,科比都为湖人效力,他始终流着紫金血液,并一直强调自己希望在洛杉矶退役。但他的愿望能否实现呢?

  据湖人内部消息透露,科比与球队尚未开展任何谈判,球队会非常关注科比下个赛季的表现,然后再做出些决定。

  35岁的科比职业生涯已堪称传奇,必将在联盟历史上留下重要地位。但从明年夏天的情况来看,湖人的选择颇多。届时湖人的工资簿上将只有纳什、尼克-杨和萨克雷的名字,他们拥有足够的薪金空间来追逐詹姆斯、安东尼、韦德、波什、洛尔-邓、盖伊、诺维茨基、兰多夫、保罗-乔治、德马库斯-考辛斯、格雷格-门罗等球员。

  显然湖人不会在科比现有的薪金基础上继续增值与之续约,如果科比下个赛季状态不错,并且愿意接受1000万左右的年薪,那将是极好的。湖人不仅仅可以留下18年功勋老臣,保证票房,同时还能追逐两位顶薪球员。但科比愿意这么做么?他愿意交出自己的权力、地位来换取第6冠么?

  毫无疑问,这个答案是否定的。科比一心想要追逐乔丹的荣耀,6个总冠军虽然是他的目标,但他更知道,总冠军必须由自己一手创造,抱大腿拿来的冠军根本不会让他的履历显得有多丰满。

  在明年7月之前,湖人都可以选择和科比续约。关于库普切克准备提供多大的合同还是未知数。只不过这一次,主动权在湖人手中。2004年和2007年,科比曾经两次可能离开,但最终留下。彼时的科比意气风发,是联盟无人能及的人气王。他手中的筹码绝对大过现在。如今廉颇老矣,35岁的科比面临状态下滑、伤病增多、以及顽固的掌控欲不减等诸多问题。曾经也有媒体表示,正是科比如今存在,阻碍湖人引进詹姆斯、安东尼等人的可能性。

  记者向劳资专家库恩询问,“如果科比还有70%的状态,明年他值多少钱?”。库恩说:“科比身处大市场球队,这里的球迷很善变,这支球队并非那种依靠选秀,然后培养年轻球员来获取成绩的球队,他们总是签球员来解决问题。如果科比占着那个位置,那么湖人的未来可想而知。”

  NBA,终究是个生意。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