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美媒评西部6大看点:魔兽助推火箭 湖人争冠无望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3日 08: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9月23日消息:随着新赛季的逐渐临近,《篮圈世界》评选出了西部六大看点,火箭、湖人、雷霆等受关注球队均榜上有名。具体如下:

      1、开拓者、森林狼和鹈鹕能否冲击季后赛?

      最简单的回答就是“有可能”。开拓者利拉德在新秀赛季场均能贡献19分6.5篮板,新赛季的波特兰被寄予了更高的期望。两届全明星阿尔德里奇承认上赛季33胜49负的战绩令其很失望。如果他能将失望转为动力,开拓者有望很快重返季后赛。

      而森林狼将迎回健康的勒夫和卢比奥,加上自由球员马丁,续约中锋佩科维奇,他们也具备了西部突出重围的实力。至于鹈鹕,摆脱伤病的状元秀戴维斯将在新赛季力求证明自己,但鹈鹕距离季后赛或还需一到两个赛季的时间。

      2、火箭引援能否立竿见影?

      上赛季得到哈登后,休城进入了季后赛。今夏有了德怀特-霍华德的加盟,火箭自然是承载了外界巨大的期望。健康的霍华德对于任何球队而言,防守端的实力都将得到极大的提升,因此关键是在进攻端。火箭上赛季依靠跑轰战术取得成功,但这却不是霍华德效力魔术期间最为适应的战术,尽管火箭也有一群射手。当然,霍华德的到来令火箭实力更上一层楼,这一点毋庸置疑,但要想在竞争激烈的西部杀进最后的分区决赛,甚至是总决赛,休城还得进一步磨合,形成化学反应。

      3、湖人和小牛的争冠大门是否已经关闭?

      现实是,新赛季,湖人或者小牛都不可能再去争夺奥布莱恩杯了。相比过往赛季,两支球队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诺维茨基、加索尔,甚至是科比都将进入合同最后一年。科比跟腱断裂提前结束上赛季这件事告诉我们,你永远没法预料球员的职业生涯轨迹,更不用提总冠军了。

      4、“空接之城”不再有借口?

      如今的快船已不再是黑马,而是具备了实力的强队。虽然上赛季常规赛赢得56胜,可他们季后首轮就被灰熊淘汰,令人失望。新赛季,里弗斯出任主帅的快船,这也将是保罗效力该队的第三年,快船能否有稳定的发挥引人关注。格里芬和小乔丹有天赋,可他们能否展现出足够的韧劲,将决定快船能走多远。

      5、雷霆会有怎样的表现?

      维斯布鲁克将健康归队,对于雷霆而言,这无疑是个好消息。虽然眼下,快船以及火箭更受外界关注,可雷霆的实力不容小觑。要想再次称霸西部,雷霆需要的不仅是核心杜兰特-维斯布鲁克、伊巴卡的发挥,角色球员同样应有所贡献。

      6、新赛季竞争格局会对明夏自由球市造成怎样的影响?

      虽然有流言称勒布朗、安东尼可能会在明夏加盟西部球队,但现在一切都是未知数。当然了,勒布朗在明年恐怕将再度上演是否留守迈阿密的“决定”,成为焦点中的焦点。除了上述两位外,其他大牌自由球员包括科比、加索尔、兰多夫、诺维茨基以及邓肯等。球队在新赛季的表现将影响这些大牌明夏的去留。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