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张帅再成小花军团破冰者 一成就已比肩四朵金花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2日 08: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21日,总奖金额为50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广州农商银行国际女子公开赛结束了单打决赛的争夺,我国小花张帅以7-6(1)/6-1完胜美国华裔选手金久慈,职业生涯首次捧起了WTA巡回赛的女单冠军奖杯。作为昔日小花军团的领军人物,张帅再一次成为了小花军团的破冰者,而这一成就已可以比肩李娜、郑洁、晏紫和孙甜甜四朵金花,让自己的职业生涯进入了一个新的层次。

  在中国网球告诉发展的黄金时期,李娜、郑洁、孙甜甜等人都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而小花当中却很少有人能够赶上前辈们的脚步。其中张帅是小花军团中比较突出的,她曾经在09年中网第二轮击败当时排名世界第一的俄罗斯选手萨芬娜,赢得个人职业生涯中的一场重要胜利,并且先后八次打进过大满贯单打正赛,可惜始终难求一胜。

  2011年张帅的世界排名曾经来到过职业生涯最高的73位,但是之后很快陷入低迷,当年她以126位的世界排名结束了整个赛季。近年来张帅似乎遇到了瓶颈,不仅很难跻身大满贯正赛,即便是在普通的WTA巡回赛正赛场取胜也变得非常困难。但是领军人物总有领军人物的魄力和勇气,在这种困境中张帅竟然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单飞,因为世界排名只有120多位,很难直接参加高奖金高积分的赛事,各种各样的压力可想而知。接受采访时张帅表示:我已经23岁了,再不飞就飞不动了。言语中透露出些许无奈,也有些破釜沉舟的意味。

  起初张帅单飞的效果并不理想,2013赛季初她大多徘徊于ITF赛场,在多哈、迪拜、迈阿密、查尔斯顿、罗马、美网、纽黑文参加资格赛都没能突出重围;为数不多的亮点是在布鲁塞尔从资格赛一路晋级到16强输给了斯蒂芬斯和在ITF北京挑战赛夺冠,仅有的两场WTA巡回赛级别的正赛胜利分别来自马来西亚和布鲁塞尔赛的首轮。算算这些成绩的积分和奖金就可以知道,张帅的单飞和李娜、郑洁等人完全不是一个概念。

  不过张帅没有退路,她唯一的办法就是杀出一条血路。今年广网这朵凭借外卡参赛的中国小花终于迎来了发光的机会。由于本届广网排名最高的选手科斯蒂亚仅有22位,在WTA巡回赛中属于竞争激励程度较低的,而张帅所在片区的强敌都先后遭到爆冷,她遇到的对手都没有太强劲的攻击力,在加上彭帅和郑洁的先后出局,主场观众把所有的热情毫无保留的献给了张帅,而张小花也利用了天时地利人和一切因素,充分发挥出自己的进攻优势,一路横扫夺得了冠军。

  作为小花军团的领军人物,张帅也一直是一个敢于吃螃蟹的人,她创下了73位的小花最高排名,第一个敢于比肩金花选择单飞,而今天的夺冠也让她的职业生涯更上一层楼。在中国球员当中夺得WTA巡回赛单打冠军的并不多,目前只有李娜、郑洁、晏紫和孙甜甜四人做到,张帅的这一成就已经可以比肩四朵金花。当李娜、郑洁等人在国际网坛大放异彩时,小花们似乎迟迟裹足不前,但金花们其实也是大器晚成,对于起步较晚的中国网球来说,金花和小花的成熟都需要时间。今天张帅的冠军让我们有理由对她们多一点耐心、也多一点期待,中国网球的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张帅 军团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