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中网颁发外卡孕育黑马 郑洁张帅曾惊艳全场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1日 09: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18日再次颁发了四张外卡。曾两次打进大满贯四强的郑洁;新生代领军人物张帅以及中国男子网坛前两号球星张择、吴迪,都已确认将凭外卡亮相正赛。从四人近来的表现和状态看,他们无不具备挑战世界名将,甚至制造冷门的实力和欲望。中网颁发的外卡有望为本届赛事催生出四匹黑马来。

  郑洁曾经是外卡奇迹

  中国女子网球名将郑洁,最近十年里一直是金花军团在巡回赛中的中流砥柱。只是本赛季初因为身体状态波动,导致排名下滑,跌出了前50行列。但如果有任何选手在中网赛场小瞧郑洁,将会犯致命的错误。2008年,郑洁曾经在温网女单赛场上演过外卡奇迹。

  郑洁在职业生涯中,以外卡身份斩获了很多荣誉。2008年她以外卡身份闯进温布尔登半决赛,书写“外卡奇迹”。2010年澳网上郑洁与李娜联袂共同打进半决赛,更是在墨尔本卷起了一股红色旋风。这位世界排名最高曾打进前十五位的名将本赛季表现有所回落,伤病的困扰导致她的世界排名跌出前五十行列。尽管如此,川妹子的拼劲依旧。在刚刚结束的美网上她力克大威廉姆斯,就给球迷带来感动。

  张帅曾爆中网大冷

  除了郑洁外,另一位获得组委会颁发的外卡的中国球员是张帅。24岁的张帅是三大金花外,排名国内第4位的选手,也是打进大满贯正赛次数最多的中国球手。今年外卡对张帅还有格外的意味,她将第一次作为“单飞”选手出战。

  作为新生代的领军人物,张帅的世界排名曾一度来到过前八十行列。张帅在中网也有“丰富”的爆冷经验。2009年中网女单首轮,张帅惊艳击败时任世界第一萨芬娜,让莲花球场的所有观众起立喝彩。尽管在最近几年张帅时受伤病困扰,赛场表现有过起伏,但也在慢慢融入职业网坛。今年张帅搭档教练刘硕,迈上单飞之路。近期她在北京挑战赛上夺冠,拿下生涯最具分量的单打冠军,也获得了一张宝贵的中网正赛外卡。

  男网双星憋着再爆冷

  中国网球男单相比女网选手“低调”许多。但去年中网男单比赛中,张择就闹出了大动静。在击败加斯奎特后,张择也杀入中网8强,创造了中国男子网球的一个历史。今年张择和全运会冠军吴迪再次获得外卡,也再次获得了爆冷的机会。

  江苏男子网球名将张择,已经稳居中国一哥多日。去年张择在中网打出代表作,尤其是淘汰世界签名前十五位的加斯奎特晋级八强,更创造了一系列中国男子网球的新历史。虽然迟迟未能在大满贯完成突破,但在挑战赛的舞台上张择已经逐渐站稳了脚跟。今年完成全运会的任务后,他也将把所有精力投入到职业赛场上。去年中网的成功虽然给张择带来压力,但同样会给予他更多的自信。在今年的北京国际网球挑战赛中,张择成功杀入四强后获得一张宝贵外卡,出战中网实至名归,而球迷也期待一哥带来新的精彩。

  相比去年中网大放异彩的张择,吴迪在国内比赛目前的战绩无敌。在今年的全运会上,吴迪为上海队夺取单、双打两面金牌。吴迪的2013赛季已经交出了优异的成绩单。然而专注全运会导致职业赛上无力专注,吴迪的世界排名也大幅下滑。尤其是损失了去年拿下北京挑战赛亚军的积分后,他的世界排名已经跌至280名开外。不过在全运会获得成功后吴迪再次专注于个人职业发展,他也表达了冲击更高世界排名的雄心。作为最受关注的中国年轻球手之一,吴迪的潜力早已得到了外界的认可。年初在澳网完成大满贯正赛的首演是他生涯巅峰,但尝过站在聚光灯下快感的吴迪绝不希望那是他的唯一一次。带着梦想再次起步,中网正赛外卡正是他的新起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