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广网张帅横扫取胜生涯首进决赛 战郑洁终结者争冠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0日 20: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总奖金额为500,000美金的WTA国际巡回赛广州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半决赛的较量。小花张帅在面对穆斯伯格的比赛中发挥神勇,以两个6-1横扫对手,职业生涯首次闯进WTA巡回赛的女单决赛,她将和金久慈争夺最后的冠军,后者在稍早前的比赛中以3-6/7-5/6-3逆转郑洁打进决赛,也使得第四次打进广网四强的川妹子还是未能突破半决赛。

  上一轮三盘逆转罗布森晋级的郑洁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从资格赛突围的金久慈,中国金花在去年东京赛首轮赢得了两人此前的唯一一次交手胜利。首盘比赛开局顺利保发的郑洁在第二局就依靠网前截击得手完成破发,但可惜的是在自己随后的发球局中挽救两个破发点后还是遭到了回破。加强攻势的中国金花在第六局直落四球再次破发得手,之后顺利拿下发球局取得了5-2的领先。盘末第八局两人展开历经五次平分的拉锯战,金久慈在化解了一个盘点后成功保发,不过来到发球胜盘局的郑洁顶住了对手的冲击,在浪费了一个盘点后依靠对手的回球挂网保发,从而以6-3先下一城。

  次盘第二局,郑洁的失误有所增多送出两个破发点,不过她连追四分化解危机后保发,并在随后错失两个破发点后,凭借对手的双误率先完成破发,但可惜的是自己接下来的发球局同样未能守住,金久慈在第五局挽救一个破发点保发后以3-2反超比分。第七局中国金花再次错失一个破发点未能攻破对手防线,而她在第九局逼出破发点的情况下还是没能兑现。随后两局各自保发后,郑洁在盘末第十二局一上来就连丢三分,虽然化解了两个盘点,但还是以一个双误交出了发球局,也以5-7丢掉这一盘。

  决胜盘开局郑洁依靠一记接发球制胜分拿到破发点,凭借对手的回球飞出底线顺利破发,保发后取得2-0的领先。第六局状态出现波动的中国金花被对手逼出两个破发点,回球被判出底线交出了发球局,金久慈保发后以4-3反超。局间休息的时候郑洁申请了医疗暂停,重回赛场的她在关键的第八局挽救一个破发点后,还是因回球长出底线而交出了发球局。迎来发球胜赛局的金久慈顺利保发后以6-3锁定胜局,率先跻身决赛,她将和张帅争夺最后的女单冠军。

  持外卡参赛的张帅是第二次打进广网半决赛,尽管她在和穆斯伯格的交战记录中一胜三负落后,不过此役天津小将表现神勇,她在首盘比赛第二局就完成了破发,随后第四局更是直落四球再度破发得手,遗憾的是在第五局错失两个局点后回球出界遭到了回破,但是她随即在第六局连得四分,依靠对手的双误再次取得破发,在化解一个破发点拿下发球胜盘局后6-1先胜一盘。

  进入第二盘比赛,张帅在第三局又是抓住机会率先完成了破发,保发后取得3-1的领先。第五局穆斯伯格在发球局中依然无法掌控节奏,她破发点上的一次多拍回合出边线将发球局再次送出,天津小将轻松保发后已是5-1的领先了。第七局穆斯伯格依然找不到状态,张帅连下四分完成致命破发后6-1横扫胜出,从而职业生涯首次闯进巡回赛的女单决赛。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网球 广网赛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