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一美洲国家队集体打假球!22人受罚 14人终身禁赛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1日 16: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华社墨西哥城9月20日体育专电 位于中美洲的萨尔瓦多足协20日宣布,由于众多国脚参与打假球,该国14名国脚被终身禁赛。

  萨尔瓦多足协主席曼德斯发表声明称:“萨尔瓦多足协纪律委员会决定处罚14名国脚,禁止他们参与一切跟足球相关的活动。”萨尔瓦多几乎整个国家队队员从8月底开始被暂时禁赛,因为萨尔瓦多足协发现几场国际比赛有假球问题,当时被禁赛的有22名国脚。现在做出的最终处罚是对14人终身禁赛,另外8名球员的处理轻重不一,禁赛期从20天至18个月不等,只有一人被解除处罚。所有球员有15天上诉期。

  涉及到假球调查的4场国际比赛分别是:2010年2月24日同美国队的友谊赛,萨尔瓦多1-2告负;2010年6月19日同美国大联盟DC联合队的友谊赛,萨尔瓦多1-0取胜;2011年6月5日同墨西哥进行的金杯赛,萨尔瓦多0-5惨败;今年2月6日同巴拉圭的友谊赛,萨尔瓦多1-4败北。

  最近一周假球风波不断升级,先是澳大利亚逮捕了维多利亚州联赛垫底球队南星的数名球员和员工,破获澳历史上最大假球案;然后是新加坡捣毁一个规模庞大的非法赌球团伙,该团伙近10年操控了约500场比赛,包括意甲和欧冠;现在又爆出国家队级别的假球案。(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