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内马尔1挑5突爆中超后卫 国家队41场25球17助攻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8日 07: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内马尔的带领下,巴西6-0狂胜澳大利亚。这场热身赛并不算引人注目,加林查球场7万张票,只卖出40496张。不过无缘看到桑巴军团进球狂潮的球迷可要后悔了,帝星内马尔1个进球,2次助攻,直接参与巴西一半的进球。21岁的巴萨天王,俨然已是巴西头号巨星。

     内马尔绝对不是流星,在过去40场为巴西出战,内马尔24球15次助攻,直接参与39个进球。巴西10号的第41场国家队之战,让他的场均参与进球数超过1个。对阵澳大利亚,内马尔打进第3球,接着助攻久违的帕托破门,又给古斯塔沃送上助攻。41场国家队赛事,内马尔全部都是首发,贡献25球17次助攻,这样的效率和进攻统治性,是在让人惊叹!

     在斯科拉里的巴西队中,内马尔是头号巨星。比赛前一天的训练,内马尔受到冲撞之后痛苦的倒在地上,这让整个巴西都感到一阵紧张。没有阿尔维斯,麦孔可以顶上;缺少奥斯卡、胡尔克甚至是弗雷德,斯科拉里祭出433阵型,巴西照样能大杀四方,这一切的前提是:巴西进攻全队是以内马尔为核心展开。联合会杯中,奥斯卡出任前腰,战术地位就被边缘化,斯科拉里干脆让拉米雷斯-古斯塔沃-保利尼奥联手,拥有自由活动空间的内马尔,更加如鱼得水。

     边缘中锋若为巴西梅开二度,内马尔则在第35分钟锦上添花。拉米雷斯匪夷所思的直传球,将澳大利亚的高位防守破解,内马尔快速插上形成单刀,面对经验丰富的老将施瓦泽,巴西10号冷静推射远角破门。加林查球场掀起人狼,庆祝小天王的进球。21岁的内马尔,已经在对阵亚洲、欧洲、南美洲、北美洲、大洋洲的对手时取得进球——北美的美国,到欧洲大陆的德国、英格兰;再到亚洲的中国、伊拉克、日本;南美的阿根廷,大洋洲的澳大利亚,只差非洲,内马尔就能征服世界六大洲!

     内马尔的作用不仅体现在进球上,巴西少年的传球、组织、突破能力同样是一绝。若打进的第一球,就是内马尔左侧的传中引发,伯纳德抢射击中横梁,若补射建功。替补出场的帕托第72分钟破门,同样是内马尔在禁区左侧的低传,让“鸭子”完成巧妙的左脚破门。古斯塔沃锦上添花的进球,也是内马尔送出的最后一传,前拜仁悍将收获处子球。不过这个进球,更多的是古斯塔沃个人能力的展现。

     第23分钟内马尔的一次突破,则让人赞叹不已:伯纳乌挑传分边,内马尔先后闪过麦克格文(山东鲁能后卫)、杰迪纳克、布雷西亚诺的防守,接着麦克格文回追,和尼尔组成一道闸,试图封锁内马尔,但巴西小天王在夹缝中完成一脚高质量的右脚推射,可惜皮球稍稍高出横梁。对于在山东鲁能效力的麦克格文来说,防守中超前锋不存在问题,但遇上当今足坛能人能力最出色的巨星之一内马尔,只有被过的份。即便澳大利亚的后卫个个人高马大,技战术上的巨大差异,袋鼠军团显得不堪一击。

     从2010年8月首秀至今,内马尔3年时间为国家队打进25球,不过这25球,却有19个是在友谊赛中攻入,2球在美洲杯、4球在联合会杯,这不能怪内马尔,巴西不需要参加世预赛,所以内马尔友谊赛进球比率更大。梅西国家队35球,也是有20球在热身赛打进,国际赛事(世界杯/联合会杯/美洲杯/世预赛)进球也不算多。相比之下,C罗是最值得称道的,43个国家队进球,只有8个是热身赛打进,35个是正式比赛攻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