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SI球星排名TOP10:皇帝登顶杜兰特第2 科比仅第9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1日 08: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9月21日消息:近日,《体育画报》网站推出了新赛季百大球员排行,今天,这个排行终于更新到了球迷期待已久的第1-10名。勒布朗-詹姆斯不出意外地位列第一,杜兰特第二,而湖人球星科比仅列第九。具体排名如下:

        10.卡梅隆-安东尼 纽约尼克斯 前锋 29岁

        上赛季安东尼场均出战37分钟,贡献28.7分、6.9个篮板和2.6次助攻,投篮命中率44.9%,三分命中率37.9%,是上赛季NBA的得分王。此外,他带领球队在2000年之后首次突破季后赛第一轮,个人在效率值上也达到生涯新高24.8,全联盟第四。

        安东尼的个人能力和对球队的贡献毋庸置疑,但一旦与詹姆斯相比较,人们就会发现,这些年他确实在一些细节上在进步,然而却始终未像勒布朗那样成为决定比赛的关键球员,他的防守态度一直不够好,在进攻中也更愿意去个人进攻,投篮选择也不够出色,或许他能当冠军球队的第一得分手,但似乎总也成不了冠军球队的核心,这是他的症结所在。

        9.科比-布莱恩特 洛杉矶湖人 后卫 35岁

        “35岁,以重大伤病结束上赛季,合适重返赛场未知。”从这三点出发,如果是其他球员,是很难进入前十的,但是,由于他是科比,这就会有很大的不同。

        上赛季,在湖人一团糟的情况下,科比的表现已经非常好了,场均出战38.6分钟,贡献27.3分,5.6篮板,6次助攻和1.4次抢断。他的意志力和对胜利的渴望使人们很难判断他到底能有怎样的表现,他多次近乎神奇地从伤病中恢复,帮助球队打进了季后赛。上赛季他的效率值(23)仍位列联盟前十,并入选联盟第一阵容。在他最后的22场比赛中,科比场均30.4分,7.3助攻,6.4篮板,湖人15胜7负,他几乎是以自己的全部力量,维系着湖人的荣誉,避免了不进季后赛的尴尬。在34岁,还能打出如此效率和高分的球员,除了他,只有乔丹一人。

        8.韦德 迈阿密热火 后卫 31岁

        上赛季由于伤病的影响和勒布朗对于球队的掌控,韦德的数据确实不是很显眼,21分,5篮板,5.1次助攻和1.9次抢断,效率值24。但是他依旧是联盟中顶级的冲击篮下的球员,他的脚步和运球节奏一直是对手的噩梦,哪怕已经过了近10个赛季,对手仍然很难判断他下一步要干什么,这就是他的威慑所在。另外,在詹姆斯不在场上的时候,他带领球队每百回合能够得到108.1分,在上赛季球队平均百回合得分中,这能排到第三名。再就是他的防守,与科比的紧逼、哈登的漫不经心不同,他在个人防守上或许没有科比那样一丝不苟,但他的协防能力一直是球队赖以仰仗的,这是他的独特之处。

        7.霍华德 休斯顿火箭 中锋 27岁

        上赛季打出场均17.1分,12.4篮板,2.4盖帽,1.1抢断的霍华德并没有展现出他真实的能力,在大部分时间里他都受到了肩伤的困扰,这对于非常依赖身体素质的他来说是不能忽视的。霍华德上赛季也不像在魔术那样,跟湖人的后卫打出稳定的默契,因为纳什也饱受着伤病的困扰,而且湖人也在中途换了主教练,霍华德时刻都在熟悉着一个全新的体系,在如此的变化下,球员确实很难有太好的发挥,但他依旧是合格的防守大闸,湖人的第二的分手以及联盟顶级的篮板手。

        下赛季霍华德将恢复健康,并且在一个类似于当年魔术队的环境下打球,外线也有了哈登这样极具牵制能力的球员,相信他可以逐找到以往的感觉,甚至打得更好。

        6.邓肯 圣安东尼奥马刺 中锋 37岁

        即使已经37岁,邓肯上赛季依旧是表现最好的中锋,他在攻防两端的贡献都是联盟顶级的,入选NBA第一阵容和防守第一阵容就是最好的注脚。17.8分,9.9篮板,2.7助攻,2.7盖帽效率(24.4)位列联盟第六。这样的数据也不是任何一位37岁的球员打得出来的。在37岁时,能在效率上超过他的,只有卡尔-马龙一人。

        与霍华德相比,邓肯的得分,助攻,盖帽都要比他多,失误和犯规更少,效率值也更高,下个赛季,霍华德和火箭要突破稳定的邓肯和马刺,依旧是有难度的。

        5.维斯布鲁克 俄克拉荷马雷霆 后卫 24岁

        维斯布鲁克在球场上可谓是独特的一员,他的冲击力,身体素质是联盟顶级的,也是球场上非常暴力的球员。而另一方面,对于一个组织后卫来说,他的组织能力和对比赛的掌控确实不够出色,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让杜兰特失去了不少进攻机会。

        但说到底,维斯布鲁克在球场上的威力还是更重要的,23分的得分和7.4次助攻已经是不错的贡献,他的投篮已经越来越稳定,冲击力也能为球队提供很好的帮助,上赛季他在禁区场均出手6.9次,如果失去了他,球队的损失可想而知。另一方面,身体素质出色的他防守也是值得称赞的,1.8次抢断尽管还不是最多的,但他带来的的防守压迫对对方后卫来说,是很大的挑战。

        4.托尼-帕克 圣安东尼奥马刺 后卫 31岁

        上赛季,帕克在MVP投票中位列第6,超过了邓肯,在保罗之后位列组织后卫第二名,这已是对帕克如今地位的最好注脚。帕克上赛季场均20.3分,7.6次助攻,这都是球队最好的,他的速度和对抗并没有因为年龄的增长出现太大的滑坡,而他对比赛的掌控能力,对节奏的把握都因年龄的增长而更加出色。下个赛季,保罗、帕克,维斯和健康的罗斯之间,可能会就谁是最好的后卫展开更激烈的竞争。

        3.保罗 洛杉矶快船 后卫 28岁

        与其他后卫相比,保罗的长处也很明显,他是真正意义上的球队的心脏,个人能力毋庸置疑。他可以在得分手和组织者之间游刃有余地调整自己的角色,可以为队友创造很好的进攻机会,也可以在球队需要的时候站出来拯救球队。

        保罗早已证明自己具备着顶级后卫的的技术、意识和速度,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如何带领一支具有竞争力的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他的个人数据已经足够出色(17分,9.7次助攻,2.4次抢断,效率值26.4),但在球队胜利方面,他还做得不如帕克和维斯布鲁斯。

        2。凯文-杜兰特 俄克拉荷马雷霆 前锋 24岁

        杜兰特上个赛季有太多的“第二”,MVP投票位列第二次第二,得分榜第二,效率值(28.3)第二,球队胜率联盟第二等等。现年24岁的杜兰特已经做得很好,他上赛季在进攻端的的投篮命中率已经进入了“50/40/90俱乐部”,而且除了他,只有拉里-伯德在1987和1988赛季,在出手1400次以上的情况下完成了这一任务,而出手1400次以上,三分出手300次以上,还能达到这一命中率的的,只有杜兰特一人。

        现在杜兰特需要做的是队友的支持和他如何更好地带动球队,上赛季季后赛已经证明,如果维斯布鲁克受伤,队友支持不够,他个人即使进攻能力再强,也无法突破诸如灰熊这样联盟顶级的防守强队。

        1.勒布朗-詹姆斯 迈阿密热火 前锋 28岁

        詹姆斯的情况球迷们再熟悉不过,5年4获常规赛MVP,近两个赛季两夺总决赛MVP,效率值(31.6)冠绝联盟等等。尽管当年做出了那个让人不怎么欣赏的“决定”,但不能否认的是,他现在确实是联盟的第一人,他个人的技术已经越来越完善,以前的短板中投和背身进攻有了明显的进步,也越来越会利用自己的身体,打得越来越合理,不再像之前那样一味地冲击篮筐,这也能够解释作为一名外线,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56.5%,三分命中率也到了40.6%。他对于比赛的掌控,决定比赛的能力,都要高出其他人一截。即使对于不喜欢詹姆斯的球迷来说,也不得不承认,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真的越来越成熟了。勒布朗VS杜兰特,极有可能在未来几年成为联盟的最大看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