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肖国栋:不惧困难才能取胜 盼与丁俊晖会师决赛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0日 22: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9月20日,在2013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的一场比赛中,中国球员肖国栋5-4力克马克戴维斯,打进半决赛成为本届赛事最大的一匹黑马。

  肖国栋本届上海赛表现出色,资格赛连胜三场打进正赛,随后外卡轮击败袁思俊,正赛前两轮又先后击败马奎尔和莱恩斯打进八强。肖国栋这一轮的对手是马克戴维斯,后者是最近两届6红球世锦赛管局,实力不俗晋级过程中更是5-1横扫希金斯,状态非常的出色。

  本场比赛,肖国栋一度以1-3落后,经过中场短暂休息后,肖国栋状态有所恢复,凭借出色的安全球占据主动,将比分扳成2-3。随后,经验老道的戴维斯在胶着过程中抓住机会以4-2拿到赛点。逆境中,肖国栋爆发出极佳的斗志,连拿两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比赛中,肖国栋越战越勇,率先上手单杆拿下61分奠定胜局,69-8拿下这局后,连胜三局总比分5-4逆转马克戴维斯,肖国栋成功挺进半决赛。

  今天的比赛中,肖国栋一度找不到状态,但逆境中爆发出来的斗志让人称道。同时,教练在中场阶段对他的指导也功不可没,“十五分钟很短,其实教练也不能做什么,只是他会给予我很多的鼓励和激励让我更好的投入到比赛中。让我不管是落后还是领先,都积极的面对接下来的比赛。”肖国栋赛后说,“现在我不再想的很多,不再担心输球后会怎样。现在我在比赛的时候就只想打球的事情,精力也集中了很多。”

  连续创造冷门的肖国栋说,一个球员想要赢球,首先必须做好自己的每一次出杆,并让自己相信能够赢球,不能总去惧怕困难或者逃避困难。“能进入八强、四强的选手,都是有一定实力的。虽然我没有在这场比赛中遇到希金斯、奥沙利文或者特鲁姆普,但是即使真的碰到他们我也不一定会输。”

  随着肖国栋和丁俊晖在各自的半区高歌猛进,很多人开始憧憬两人会师决赛的情景。对于球迷的美好愿望,肖国栋说,“如果我们俩真的在决赛相遇,我会非常的开心,那一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小晖是中国非常出色的球员,我们任何一个球员在十八、九岁的时候都没有获得过世界冠军,而只有他做到了。同时他也是第一个获得世界冠军的中国人,所以这是永远不能赶超的。”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斯诺克大师赛 肖国栋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