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上海赛第5日:丁俊晖战世界第一 塞尔比碰克星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0日 09: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20日,2013年上海大师赛将进入1/4决赛较量,肖国栋和丁俊晖各自镇守上下半区,巧合的是二人对手是过去半个月连续打入泰国6红球和香港名将杯决赛的两个球手,而塞尔比将迎战自己的最大克星巴里-霍金斯。

  本届上海赛赛况和5个月前有很大相似之处,有一个半区冷门迭爆,另一个半区则是风平浪静,唯一所不同上海赛冷门发生在上半区,而马克-戴维斯幸运成为了上半区唯一一个TOP16种子球手,进入9月份之后,这位41岁老将似乎大有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之前连拿两站邀请赛冠军,本届比赛戴维斯又连克10年和12年上海赛冠军挺进8强,从比赛进程来看,戴维斯单颗球准度以及防守发挥相当不错,只是在母球控制上略微有所粗糙,影响了进攻连续性。

  而肖国栋连克马奎尔和莱恩斯后,职业生涯首次挺进国内重大排名赛8强,而在一天前,肖国栋甚至谈到自己将目标定在拿到第一个排名赛冠军上。从签表来看,如果肖国栋能够挺过这一关,其在半决赛将迎战两位排名20开外的球手,肖国栋有望复制2009年梁文博的神奇,不过肖国栋前两轮获胜或多或少还是占了对手进攻表现太差的光,而1/4决赛戴维斯进攻表现十有八九优于之前连个对手,因而肖国栋需要把状态表现再提升一些才有胜算,不过对肖国栋有利的是去年德国赛资格赛,肖国栋5-2击败过戴维斯,心理上这点优势或许会帮助肖国栋发挥出比前两轮更好的水平。

  而在晚上19:30,丁俊晖将迎战世界排名第一的尼尔-罗伯逊,二人是当今斯诺克球坛英伦三岛之外最出色的两位球手,同时也是80后战成绩最出众的两位球手,在首轮淘汰王雨晨之后,罗伯逊接受采访时直言希望能够碰到丁俊晖,上个赛季两人上演了4场强强对话,双方各胜两场,其中有三场比赛进程一波三折,扣人心玄,从本届比赛来看,两个人在安全球上表现相当出色,而在进攻方面,二人尽管都奉献了一些高分杆,但超过半数的比赛时间里,两人进攻打得磕磕碰碰,经常会出现莫名其妙走位或者低级进攻失误,相信这场比赛两人还会奉献精彩多回合安全球表演,胜负手取决于两人谁进攻犯的错误更少。


  而在丁俊晖与罗伯逊比赛的同时,马克-塞尔比将迎战巴里-霍金斯,后者堪称莱切斯特小丑最大克星,尽管两人12次的交手双方胜负对半,但如果只计算大型排名赛,霍金斯明显占据上风(5胜2负),近两届世锦赛上霍金斯两次成功阻击塞尔比,如今塞尔比因为受到颈部伤势的困扰,其攻击力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本届比赛塞尔比的整体进攻表现依旧并不理想,莱切斯特小丑更多还靠慢速节奏以及全面带有一定破坏型的打法控制了对手进攻,从而争取一定胜利,但是这种打法在霍金斯面前很可能是无效的。因为霍金斯恐怕是当今斯诺克球坛草根明星中最不怕磨的球手,有一个数据可以间接证明这点,众所周知,艾伯顿当今斯诺克球坛的磨菇派的代表,谁对垒艾伯顿胜率最高,或许很多人会说丁俊晖,其实不然,这个人恰恰就是霍金斯,进入21世纪后两人交手12次,霍金斯10胜2负,胜率达到了80%,

  本届比赛霍金斯进攻表现明显好于塞尔比,前两轮比赛奉献1杆破百,3杆50+。因而如果塞尔比还是维持过去两轮进攻水准,很可能再次败在自己克星的手中。而另一场1/4决赛将由英国90后小将威尔逊迎战霍尔特,不管谁获胜,都将创造自己在排名赛上的最佳战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