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上海赛-肖国栋再逆转5-4绝杀 创职业生涯最佳战绩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0日 17: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20日下午,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进入1/4决赛争夺。中国选手肖国栋连胜三局5-4逆转马克-戴维斯,连续两轮上演大逆转后,生涯首次打进排名赛4强。同时进行的比赛中,霍尔特没费多少周折以5-1终结了威尔森的黑马之旅,因此上半区半决赛将在肖国栋和霍尔特之间进行。

  肖国栋5-4马克-戴维斯

  本赛季,来自重庆的肖国栋呈爆发之势。本周进行的上海大师赛,外卡轮他轰单杆破百,5-0横扫13岁小将袁思俊,并在正赛首轮爆冷以5-2淘汰世界排名第5的苏格兰名将马奎尔。接下来与莱恩斯交手,肖国栋再接再厉连胜4局,5-3完成大逆转,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排名赛8强。而刚刚在6红球世锦赛第三次问鼎冠军的马克-戴维斯也劲头十足,首轮2破百5-2淘汰10年上海赛冠军卡特,次轮5-1大胜卫冕冠军希金斯。

  之前两人交手两次,双方各胜一场打成平手。本场比赛双方打得难分难解。第1局,肖国栋两次下球均很快在彩球失误,戴维斯轰单杆63分以63-11拔得头筹。第2局肖国栋防守母球吃到中袋袋角导致漏球,戴维斯只拿到22分中断。肖国栋连得30分转防守,戴维斯多次尝试进攻均没能得手,肖国栋单杆50分清台,88-22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1。

  之后肖国栋机会不多,戴维斯连打单杆71分和87分,以3-1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

  休息归来比赛进入第5局,肖国栋状态好转,抓住一个远台果断打进。尽管中间一度中断,再次上手后轰单杆67分92-0追回一局。第6局,开球后场上陷入防守大战,红球全部被打散。戴维斯防守母球贴底库,给肖国栋出了个难题,进退维谷的肖国栋选择拼球,最终失误,面对大好局面戴维斯只拿到37分,肖国栋44-37反超还剩最后一颗红球做斯诺克。戴维斯反做,肖国栋失误之后戴维斯64-48结束了本局的拉锯战,肖国栋2-4落后,戴维斯拿到赛点。

  第7局,无路可退的肖国栋抓住戴维斯的一杆失误不失时机上分,单杆拿下61分击打黑球不中,反而红球进袋,送给对手7分罚分。戴维斯追分无果,肖国栋成功挽回一个赛点。第8局,肖国栋继续表现沉稳,本局他仅让对手拿到12分,肖国栋56-12拿下该局,4-4追平对手,一举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中,肖国栋率先出击,轰单杆61分打丢超分的红球。戴维斯仅追回8分,肖国栋再次下球,完成了对对手的最后一击,连胜三局以5-4完成逆转,生涯首次打进排名赛4强。这也是继上一轮之后,肖国栋连续两轮完成大逆转。接下来肖国栋将与霍尔特争夺上半区决赛入场券。

  威尔森1-5霍尔特

  世界排名第100位的威尔森无疑是本届比赛的一大黑马,首轮他5-1大胜宾汉姆,次轮5-2淘汰傅家俊。霍尔特则在首轮爆冷以5-1大比分横扫热门之一的特鲁姆普,之后他5-4拿下两杆破百的古尔德,两位冷门制造者于是相遇8强。

  首局被霍尔特拿下,第2局“刺客”轰单杆85分,将场上比赛带入到2-0。第3局,威尔森率先拿到44分,霍尔特仅追回16分,威尔森抓住机会再次出击,最终以69-16扳回一城。第4局,霍尔特没给黑马下球的机会,单杆64分将场上比分带入到3-1。

  局间休息后比赛进入第5局,威尔森状态不见好转,仅零零星星拿到27分。霍尔特再下一城,4-1领到赛点。第6局局面非常复杂,黑球封住右边底袋,防守大战中红球全部被送到这个袋角附近。最终威尔森力度稍大,导致黑球进袋,送上7分的同时,也把局面交给了对手。霍尔特轰单杆80分122-0拿下该局,总比分5-1击败威尔森,强势晋级4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