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26场24球!恒大效率之神如C罗梅西 两场征服亚洲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9日 01: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犀利突破造孔卡首球,电梯任意球直接破门,精彩直塞助攻穆里奇得分,门前包抄推射定胜局,在广州恒大客场对阵莱赫维亚的生死战中,黄袍加身的埃尔克森就轻描淡写间就导演了4个进球。虽然被里皮安排在了边路,但是这依旧无法阻挡埃尔克森的进球的脚步,本场完成梅开二度之后,埃尔克森已经在2场亚冠中打进3球,加上中超24场21球,埃神本赛季26次出场打进24球,他的表现堪称亚洲足坛的C罗、梅西!

  也许在赛季之初,说也没有想到,被当做巴里奥斯替补引进的埃尔克森可以挤下巴拉圭射手,成为恒大的王牌杀手。但是,埃尔克森给广州恒大球迷乃至全国球迷带来了惊喜,中超赛场24轮战罢,埃尔克森已经打进了21球,距离李金羽的中超进球记录只差5球。而他也凭借超高的进球效率,在中国赢得了极高的赞誉,“埃神”加冕头上。

  之前因为巴里奥斯的存在,作为新人的埃尔克森并没有机会参加亚冠。其实,埃尔克森一直将参加亚冠联赛视作自己在恒大拼搏的一个目标,尽管之前没有资格参赛,但是埃尔克森还是随队一起观战了所有亚冠比赛,没有任何的抱怨和不满,而是默默的和球队一起迎接胜利和辉煌。当巴里奥斯因为位置不保离开恒大之后,埃尔克森也终于了迎来了转正机会,他毫无悬念的取代巴里奥斯出现在了亚冠的大名单中。

  亚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广州恒大主场对阵卡塔尔劲旅莱赫维亚的比赛就是埃尔克森的亚冠处子秀。在这场比赛里,埃尔克森虽然略显紧张,甚至出现抛界外球失误的尴尬,但是稳定好心态的埃神还是发挥了超强的能力,先是头球摆渡给金英权制造点球,接着又接到孔卡妙传完成制胜进球。埃尔克森首回合精彩的表现,也引起了国际足联的关注,他在接受FIFA官网采访时表示:“对于莱赫维亚,我并没有感觉和其他中超对手有何不同。不过客场比赛是更大的挑战,我们必须尽快适应,我希望第二回合能够继续进球。”

  次回合比赛在多哈上演,由于战术考虑,主帅里皮选择了将埃尔克森放在边路,与穆里奇形成两翼齐飞。虽然远离了球门,但是技术全面的埃尔克森很快就适应了场上的新角色,他在边路的拿球突破成为莱赫维亚后防线的极大隐患。开场14分钟,正是埃尔克森的突破制造了任意球,孔卡弧线球传球,但是无人碰到皮球,最终皮球弹地后飞入球门。打开了胜利之门的广州恒大接下来越踢越有自信,3分钟后,穆里奇又赢得了任意球,在恒大队中,孔卡是第一任意球操刀手,黄博文是第二选择,而这一次站在皮球前的却是埃尔克森。而曾经在巴甲多次任意球直接破门的埃尔克森犹如C罗附体,踢出了一记质量极高的电梯球,皮球越过人墙后快速下坠,莱赫维亚门将奋力扑救也无法阻挡皮球入网!对于这记相当完美的任意球破门,中央电视台著名足球评论员刘建宏点评说:“埃尔克森这脚任意球跟今天凌晨的欧冠有一拼啊!”

  埃尔克森此后的表现也的确展现了欧冠级别的水准,不轮是拿手的射门还是鲜为人知的秒传。第31分钟,埃尔克森中路带球后突然送出直塞,撕开莱赫维亚防线,穆里奇反越位插至禁区右翼,果断小角度低射将皮球送入球门后角。一直以来,孔卡一直是广州恒大的进攻枢纽,精彩的直塞总是让球迷拍手叫好,而曾经是巴甲劲旅前场组织核心的埃尔克森同样具有一传致命的本领,只不过在恒大的埃尔克森,进球才是他的第一要务,“埃神”才是他的最新定位!

  下半场易边再战,埃神的状态依旧不错,但是却没有了进球运,多次利用速度和技术优势摆脱射门,但是都与进球失之毫厘。直到第77分钟,埃神才终于了打进了自己在本场比赛的第二个进球,替补登场的的郜林突破后传到球门后点,此时拍马赶到的正是埃尔克森,巴西人轻松推射破门。这个进球也将最终的比分定格为4-1,广州恒大也以两回合6-1的比分淘汰对手,昂首挺进4强。而两回合比赛里,表现最为抢眼的莫过于埃尔克森,他参与了全部6个进球:直接打进3球,直接助攻1球,策划2球。尽管卡塔尔媒体一再表示,要注意埃尔克森,他会成为比赛的主导者,但是严防死守面前,埃神依旧有办法完成致命一击。

  亚冠2场3球,中超24场21球,正式比赛26场24球,场均进球率0.9球以上,埃神的进球效率冠绝中超,即便放眼亚洲赛场,也很难有射手与之匹敌,无所不能的他如同亚洲赛场上的C罗、梅西一般,令后防球员望而生畏。当然,对于埃神来说,亚冠四强绝不是他的终极目标,此前就表示要带领恒大夺取亚冠的他,将会在接下来的比赛里给球迷带来更多的惊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