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火箭魔兽威力遭严重低估 再次获评联盟第1中锋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6日 08: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16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贾里德-布朗利撰文,遴选了新赛季的5大中锋,火箭的霍华德强势夺魁。值得一提的是,在业界近期的数次评选中,“魔兽”被一致看作是NBA的第一中锋。布朗利认为,霍华德在球场上的重要性被大大低估了。编译如下:

  上赛季在湖人,德怀特度过了生涯最糟糕的一年,他的表现令球迷们非常失望。即便如此,他的场均篮板球数据仍然是联盟最高的,为12.4个,这是他(篮板球)职业生涯第5次冠绝联盟。如今加盟休斯顿,他将和哈登并肩作战,身边还有很多稳定性好的射手,这有点像他当年在奥兰多魔术时的情况,09年他曾率队打进了总决赛。

  在谈论中锋球员时,很多人习惯比较数据,这其实是不公正的,因为大个子球员的很多贡献是无法用数据去体现的。就目前而言,NBA球队最需要中锋去抢篮板、做好防守和吸引对手夹击,而得分并不是5号位球员最迫切的任务,而霍华德则完全具备上述的几项要求,这是我认为他理应获评第一中锋的理由所在。

  是的,霍华德在进攻端存在一些不足,比如说在低位没有太强的威慑力,但他依然可以利用自己的运动力和力量去给对手制造麻烦。有奥拉朱旺的悉心调教,相信德怀特的进攻效率在火箭将会大幅的提升。就像我上面所说的,火箭的战术体系可以充分发挥他的优点。

  比较攻防两端的威慑力,霍华德应该是自奥尼尔以来最强的一位中锋球员。他曾3次当选联盟最佳防守球员,公正的说,他在球场上的重要性被严重低估了。在火箭,他有可能进入MVP评选的前五名。

  除了霍华德外,联盟的第2至第5中锋分别是:马克-加索尔、希伯特、考辛斯和布鲁克-洛佩兹。

  对于小加索尔的评价,布朗利如是写道:上赛季如愿当选最佳防守球员,这是马克职业生涯第一次斩获这个殊荣。得益于他的巨大进步,灰熊闯进了西区决赛。和他的哥哥的逐渐衰退相反,小加索尔正冉冉升起,勾手投篮和转身跳投越来越有准星,另外他的传球也非常好,是大个子球员中的佼佼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