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乒坛新势力全运崛起 最大特点:打球不讲理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1日 21: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0天的全运会乒乓球比赛10日晚全部结束,解放军队和山东队是最大赢家获得男团冠军、男子双打、女子双打三项冠军,山东队获得女子团体并包揽女子单打冠亚军。“纵观本届全运会,国内乒坛出现了‘打球不讲理’的乒坛新势力,必须给予关注。”解放军队教练、乒坛名宿王涛如此点评。

      王涛说,解放军能取得突出成绩,除了老将王皓,两位小将樊振东和周雨的强势爆发、青春逼人是取胜关键。他们就是“打球不讲理”的新势力代表,尤其是樊振东让人印象深刻,这位17岁少年,获得全运会团体和男双两项冠军后,继续冲击最关键的男单冠军,最终惜败中生代马龙,赢得亚军。

      男单比赛中,樊振东一路高歌战胜陈曦、刘燚、张继科、许昕闯进决赛,尤其是战胜张继科和许昕两位国乒绝对主力,含金量十足,尽管樊振东还不完美,但他在17岁这个年龄段,关键分也敢打敢拼,用不讲理的搏杀气势,全台主动强攻,把对手冲击崩溃。

      新奥运周期刚刚第一年,全运会即冒出的乒坛新势力,“不讲理打法是其突出特征”,小将向国乒主力层发起猛烈冲击,让张继科、许昕等人落马,如果樊振东们按照目前的势头继续进步下去,波澜不惊的国乒的奥运梯队会重新洗牌,小将提前接班、抢班夺权也不是没有可能。全运会是新老交替节点,老将离去是必然,新人谁领风骚,想象空间很大。樊振东们的爆发令人欣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