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男子4×400接力广东惊险夺冠 天津摘铜诚邀下届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1日 20: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9月11日,2013年辽宁第十二届全运会田径比赛在沈阳奥体中心体育场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4×400米接力决赛中,广东队以3分05秒14的成绩获得该项目冠军,山东队以3分05秒28获得银牌,天津队获得一枚铜牌。

  前三棒,广东队在场上的优势非常明显,焦点主要集中在第二名山东队与天津队之间的争夺上。关键的第四棒,广东小将区绍伟实力略显欠缺,尤其是在最后距离终点20米处,被紧随其后的山东、天津队选手拉近距离、步步逼近,最终仅以不足两个身位的优势惊险夺冠。

  相比之下,亚军山东与天津队之间的争夺更加胶着。前两棒天津队一直处于山东队之前,但是到了随后的第三、第四棒,山东选手张耀荣和朱晨斌开始发起反超。尤其是山东队最后一棒的朱晨斌与天津选手陈建新几次交替领先,最终山东以半个身位的差距险胜天津获得银牌。

  赛后,广东队员在采访中坦言,男子4x100与女子4x400两块金牌让他们获得很大鼓励。尤其是在第二棒中,广东选手覃健独自领先把距离进一步拉大。作为广东队的老大哥,老将刘孝生在赛后采访中表示:“我这两年有一些伤病,我必须感谢之前帮助我的人,训练真的很枯燥,感谢我们这些小兄弟在一起的相互支持,人生有复出就有回报,未来可以做到更好。”

  作为险些让广东队与金牌失之交臂的最后一棒区绍伟来说,当晚的夺金历程真的很惊险。赛后,小将区绍伟采访中险些落泪,“真的太惊险了,感谢前面三棒的实力,感谢广东精神、团结第一,未来有信心出现在鸟巢的决赛场上。”

  与冠军的采访相比,当晚获得第三名的天津队在采访中更加放松,镜头前操着一口天津口音的队员们微笑着回答冬日那的提问,过程喜感十足。由于下一届全运会是在天津进行,队员们也在镜头前发起邀请,“欢迎来天津参加全运会,吃狗不理包子……”

  山东队的朱晨斌也对本届全运进行了一次“总结发言”,“这一届举办的很成功,下一届会更成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