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叶诗文2金1银2铜走出世锦赛阴影 笑言最想放假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1日 20: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9月11日,第十二届全运会游泳项目在沈阳结束了最后一日的较量。与队友并肩作战的伦敦奥运会双冠王叶诗文,再夺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铜牌。虽然不及孙杨的5金那般耀眼,可喜的是,2金1银2铜的战绩总算帮助她走出了一个月前世锦赛上颗粒无收的阴霾。

  在收官日的倒数第二场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上,由傅园慧、何雨哲、叶诗文和邵依雯组成的浙江队,在上海和辽宁队之后触壁摘铜。值得一提的是,以往在大赛上充当首棒的叶诗文,今晚出战的竟是蝶泳项目,也并非是她最擅长的自由泳。

  没有出席发布会的叶诗文在颁奖之后,经过混合采访区时向笔者道出了其中的原委。“是教练的安排,我也不清楚。(是因为仰泳这一棒傅园慧的状态更好些吗?)我也不知道,这也是我第一次游蝶泳。”

  除去接棒的因素,对于自己在100米蝶泳这一棒游出58秒95的成绩,小叶子很是满意,“挺好的,这个成绩也算是我的最好成绩,我也比较喜欢游接力,容易兴奋,也不是很紧张。”

  这样一来,叶诗文在本届全运会上收获了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的金牌;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亚军;200米仰泳以及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两枚铜牌。特别是在2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上,实现了从全运会、亚运会、世界杯、长池和短池世锦赛、奥运会的“超级金满贯”!

  对比起一个月前在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的铩羽而归,叶诗文坦言自己的信心又找回来了:“挺开心、挺满意的,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把心态调整好,体力也恢复到这个状态也挺好的。”之前被人诟病的体重,经过了高原的训练后也清减了2公斤之多。

  临别前,问道此刻最想做的事情时,小叶子恢复了17岁少女的天真模样,笑着说:“最想做的是放假,要好好出去玩一下。”不过,随后能让她彻底放松的时间可并不多,“因为接下来还有很多的比赛,东亚运动会我也会参加。”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