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郭少26+5+7韩德君11分 辽宁擒江苏5连胜进决赛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1日 19: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11日18时,第12届全运会男篮成年组进入半决赛角逐。在沈阳市铁西体育馆进行的争夺中,东道主辽宁男篮经过四节较量以100-81战胜江苏男篮,喜获5连胜的同时自1997年第8届全运会之后,16年以来首次跻身全运会决赛,此外这也是辽宁队史上第4次(1987年、1993年、1997年、2013年)杀入全运会男篮决赛。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9月12日13时,辽宁队将和广东男篮与山东男篮之间的胜者争夺本届全运会冠军;而落败的江苏队将参加第3名争夺战。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29-20、31-18、19-20和21-23(辽宁队在前)。辽宁队这边,郭艾伦投中3个三分得到全队最高的26分7助攻5篮板,吉喆有13分5篮板2抢断入账,韩德君贡献11分5篮板1盖帽。江苏队这边,杨力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3助攻并抢下2篮板2抢断1盖帽,胡雪峰有15分2抢断入账,吴楠贡献14分2篮板1抢断,蔡李龙拿下10分1助攻。整场比赛,辽宁队的篮板以37比20占据压倒性优势。

  1天前的1/4决赛,江苏队凭借着唐正东的优异表现,爆冷击败夺冠热门之一的北京队;而辽宁队则正常发挥轻取浙江队。主场作战的辽宁队坐拥巴特尔和韩德君两大中锋,他俩此役与唐正东的内线PK成为关注的焦点。两队曾在小组末战有过交锋,当时在大唐因伤休战的情况下,江苏队以18分惨败。

  首节刚开始,胡雪峰和郭艾伦各得5分,开场后辽宁队以7-5领先。在杨鸣抛投命中后,胡雪峰持球一条龙上篮得分。韩德君篮下单打孙喆完成2+1进攻,辽宁队以19-12领先。辽宁队打出一波5-2的攻击波取得两位数优势,胡雪峰2罚全中得到单节个人第13分。首节结束前0.7秒,韩德君2罚全中。首节战罢,辽宁队以29-20领先江苏队。

  次节一开始,胡雪峰和郭艾伦各拿2分,随后大巴向底线转身打板得分。郭艾伦和刘书楠各自命中三分,辽宁队以41-26领先打停江苏队。暂停之后郭艾伦利用速度连得4分,紧接着他助攻吉喆中投命中。很快辽宁队取得20+优势,吴楠连得7分。次节结束前,刘书楠再中三分。上半场结束,辽宁队以60-38领先江苏队。

  第三节开始后,江苏队打出一波5-2的攻击波,吉喆中投命中,江苏队以43-65落后。大巴篮下完成2+1进攻,随后郭艾伦外线命中三分,辽宁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6分。吴楠反击过程中左手上篮得分,紧接着孟达追身命中三分。大巴吸引包夹送出过顶球,张庆鹏空切上篮得分。第三节结束,辽宁队以79-58领先江苏队。

  末节开始后,郭艾伦助攻杨鸣得分,随后张庆鹏外线命中三分,辽宁队领先26分。郭艾伦快攻上篮得分打停江苏队,暂停之后刘志轩拿下2分,辽宁队以88-58领先。位松圈顶命中三分,紧接着贺天举抢下前场篮板补篮得分。两队都派上年轻球员,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最终,辽宁队以100-81战胜江苏队。

  辽宁男篮首发阵容:4-李晓旭、6-贺天举、12-杨鸣、13-郭艾伦、15-韩德君

  江苏男篮首发阵容:5-胡雪峰、9-刘亚晖、10-吴楠、12-孟达、15-孙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