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张培萌称全国纪录随时破 用冠军祝恩师节日快乐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1日 09: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第二金!张培萌昨天再接再厉,拿下200米冠军,并以20秒47追平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现场一度产生“乌龙”,认为他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

  新科飞人轻松收获双冠

  头顶着新科百米“飞人”的光环,张培萌出战200米决赛,他的最大对手是浙江的谢震业,相对百米来说,200米张培萌要有把握很多。比赛开始后,张培萌很快占据领先,赛前的小雨让场地有些湿滑,不过张培萌还是跑出了20秒47的佳绩。比起100米决赛和苏炳添的双雄会,张培萌昨天取胜的优势明显。在100米结束后,张培萌兴奋嘶吼,还扯烂了上衣,昨天他显得比较淡定。张培萌透露,跑完100米对自己是一种释放,“苏炳添非常强,给了我很大压力,让我消耗很大。比起100,200我肯定更有机会去争取冠军。”

  赛后现场广播表示,张培萌改写了20秒54的前全国纪录,不过张培萌今年已经跑出过20秒47了。教练李庆赛后向记者解释,“在5月份的钻石联赛上海站,张培萌已经跑出这个成绩,赛后通过了尿检,我们也申报了纪录,不知为什么还没有通过。可能是中国田协还没有批下来。”

  在谈到这个纪录时,张培萌显出了自己一贯的自信,“没关系,上次没承认,这次不就承认了么。就是这次不承认也没关系,我可以随时再去破!”

  用冠军祝恩师节日快乐

  昨天是教师节,张培萌赛后表示,他希望将冠军送给教练李庆,“我平时很想提到他,我对他的表达不是语言,而是在心里。我最大的幸运就是遇到他,要是没有他挖掘我,我什么都不是。”张培萌表示,自己是一个叛逆的人,不喜欢别人给他掌舵,“我只喜欢别人助推我,李庆就是这样的人,他不会控制我的方向,掌握我的人生,所以我们配合才这么默契。”

  听到记者转述张培萌的话,李庆脸上也露出了笑容,“我理解他的心情,很理解。金牌是对教师的最好祝愿,我也想把这枚金牌送给我的同行们,所有的老师,祝他们教师节快乐。”李庆表示,自己和张培萌的配合一直很和谐,“我们经历过低潮,却一直向更高层面发展。”

  自己的时代刚刚开始

  张培萌屡创新高,外界对他的期望值也越来越高,在李庆看来,现在他和弟子是“压力山大”。“百米10秒,大家一直在提,我认为他有这样的水平,但是不能太急躁。今年他的表现稳定,有很多次跑进10秒10,我认为他应该在现在的平台上稳定一段时间,然后再往更高的目标去前进。”

  张培萌同意教练的看法,他认为自己的时代才刚刚开始,“我练田径这么多年了,之前始终有些迷糊,不知道中心在哪儿。直到一些强大的对手出现,让我摆正了自己的位置,只有这样才能达到更高的成就。由于我心态端正,现在才能说是我的开始。”

  出道多年,张培萌终于成为中国短跑一哥,他认为今年是自己的雄起之年,“3月13日是我的生日,那天正好是二月二龙抬头,我去理发店剪了头发。说真的,没想到我做得这么棒,特别是在世锦赛和全运会上,一切都很完美。”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