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李雪芮2-0完胜队友刘鑫 全运羽球勇夺女单冠军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0日 21: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3年全运会羽毛球女单决赛,解放军的李雪芮对阵队友刘鑫。比赛中李雪芮发挥出色,连下两城以21-12和21-19击败刘鑫,获得女单冠军。

  女单奥运冠军李雪芮,半决赛苦战三局,才涉险击败四川的韩利,决胜局打到22-20。淘汰了王仪涵的解放军选手刘鑫,半决赛直落两局,拿下广东的孙瑜与李雪芮会师决赛。

  首局伊始两人就陷入多拍拉锯战,李雪芮开局领先,但刘鑫很快追上,双方比分紧咬,暂停时李雪芮以11-9领先。暂停后李雪芮打出得分高潮,连续进攻得分,刘鑫有些跟不上节奏,李雪芮成功拉开分差,刘鑫失误增多。中局阶段,李雪芮确立绝对优势,刘鑫难以抵挡对手的攻势,以21-12先声夺人。

  第二局李雪芮延续好的表现,上来就占据优势,但刘鑫顽强应战,很快挽回劣势。9平、10平后,暂停时李雪芮以10-11稍稍落后。暂停后两人争夺更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难分伯仲,一路胶着至19平。关键时刻李雪芮还是尽显奥运冠军的实力,连得2分最终21-19险胜,直落两局击败刘鑫,获得女单冠军。

  尽管此前世锦赛决赛失利,不敌泰国新星拉特查诺无缘大满贯,但本届全运会李雪芮一路苦战过关,笑到最后夺取女单冠军,还是证明了自己当今中国女单第一人的实力,无愧奥运冠军的荣誉。

  季军争夺战,韩利与孙瑜激战三局。首局韩利发挥欠佳,以15-21先丢一局后,以21-16和21-13连扳两局,实现逆转击败孙瑜,获得第三,孙瑜位列第四。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李雪芮 韩利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