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山东76-69拒绝解放军逆转 丁彦雨航22+7立头功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0日 23: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3全运会男篮1/4决赛,解放军队再度对阵山东队,在小组赛的比赛中,两队一直鏖战到了最后一刻,才由解放军队的韩硕2罚2中完成绝杀。此番再战,山东队没再给对手机会,尽管他们一度在最后时刻领先优势被对手追到只剩1分,但还是顽强顶住了攻势,最终以76-69赢下了比赛,四节比分分别为22-19、15-14、14-21、18-22(解放军在前)。

  技术统计方面,山东队3人得分上双,丁彦雨航出场33分21秒,13投8中得到22分、7个篮板和3次助攻;吴轲13投6中贡献16分和7个篮板;许家晗9投5中,其中三分球5投3中得到14分和4次助攻。解放军方面,韩硕10投6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和3次抢断;王治郅8投6中攻下19分、3个篮板和2次盖帽;张博9投5中拿下15分。

  比赛开始后,山东队连得4分,不过解放军队在张博的接连得分之下,还了一波7-0。随着丁彦雨航一记三分命中,山东队也同样打出一波7-0。后半段,两队依然在齐头并进,王治郅上场后随即贡献一次2+1,缩小分差。之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韩硕在最后一分钟连续三次造成对方犯规,6罚5中。首节结束,解放军以22-19暂时领先。

  进入第二节,山东队卷土重来,依靠陶汉林和丁彦雨航的进球逐渐迫近比分,一波8-4的小高潮,山东反超了比分。之后,丁彦雨航继续利用造犯规罚球得分,解放军方面则利用韩硕和王治郅追分,双方分差依然不大。后半段,王治郅的三分反超了比分,之后的比赛变成了丁彦雨航和韩硕之间的对飙,最后一刻,韩硕命中三分。半场结束,解放军以37-33领先。

  下半场上来,山东队一波7-1反超了比分,许家晗在这当中连中两记三分。之后解放军队也是还以颜色,双方的比分又是交替上升。半节打完,山东队以44-43领先。后面的4分钟,两队的分差最多时也没超过2分,直到还剩1分05秒时,李敬宇一记三分帮助山东队以52-49领先。双方的分差也保持到了该节结束,第三节打完,解放军以51-54落后。

  最后一节较量,解放军始终在追分,但是山东依靠李敬宇和许家晗的三分依然保有细微的领先优势。6分10秒,随着吴轲先后两次进攻得手,山东队的领先分数来到了7分。之后两边的进攻效率下降,失误和打铁频频,但是山东队率先走出僵局,丁彦雨航的一次2+1让分差来到了10分。但在之后的2分钟内,解放军一波10-1重新让比赛有了悬念。终场前46.8秒,丁彦雨航造犯规后2罚2中稳住局势,山东队进而打出一波6-0,最终,解放军以69-76输掉了这场比赛。

  两队首发:

  解放军队:王中光、德勒黑、张博、钟诚、许钟豪

  山东队:吴轲、陶汉林、许家晗、杨越、丁彦雨航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