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游泳11日看点:孙杨最强项冲金 50自纪录等人破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1日 09: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11日,第12届全国运动会游泳的第8日比赛,也是最后一个比赛日的比赛,将会在辽宁省省会沈阳继续进行。已经四枚金牌在握的浙江名将孙杨,将会在他的最强项男子1500米自由泳上冲击个人第5金。而乐靖宜24秒52的女子50米自由泳“神”级全国纪录,也将再次在今天迎接人们的挑战。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上海几乎已经提前预定了这一金,而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浙江与广东之间还要展开一番龙虎斗。

  看点1:男子1500米自由泳 孙杨争取个人第5金

  因为在100米自由泳上不敌解放军选手宁泽涛,浙江名将孙杨在赛前许下的七金梦想便遭告破,开始向“五金王”的头衔去努力了。在前几日的比赛里,孙杨已连续将200自、400自、4×100自、4×200自的金牌收入囊中,而在今日的最后一个比赛日,他将会在自己的最强项男子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争取他在本届全运会上的个人第五枚全运金牌。

  昨日上午进行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孙杨最终仅以15分09秒83的成绩排名第二,爆出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而解放军的公开水域冠军祖立军,则以15分09秒39的佳绩获得了总排名第一。不过,昨天的比赛毕竟只是预赛,只要今天孙杨认真起来不犯错误,就不会再有被人击败的冷门爆出。

  看点2:女子50米自由泳 乐靖宜神级纪录等人来破

  现在的全部40个长池游泳全国纪录,大部分都是在近5年来创造的。其中,17项创造于2009年,8项创造于2013年,7项创造于2012年,3项创造于2011年,2项创造于2010年,2项创造于2008年。唯独乐靖宜24秒51的女子5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则是“神”一般的存在,它竟然创造于1994年的罗马世锦赛上。

  乐靖宜的“神”纪录在历经19年风风雨雨之后,又要在今天的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上迎接新的考验了,上海小将陈欣怡和老将唐奕,以及解放军选手杨礼,在昨天的女子50米自由泳半决赛上都成功打开了25秒大关。今天展开的最终决赛,她们3人在争夺金牌的同时,也可以考虑去冲击一下这个神级的全国纪录了。

  看点3: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 粤浙展开巅峰战

  4×100米混合泳接力一直都是反映一支队伍整体实力的重要标志,所以每个队伍对这个项目通常都是格外的重视。本届全运会的男子方面,传统强省广东拥有何建彬、周嘉威、辜标荣、余贺新,泳坛新贵浙江拥有徐嘉余、吴鹏、毛飞廉、吕志武,他们两家也是最有希望争夺这枚金牌的队伍。就目前纸面上的实力来说,浙江队是绝对要强于广东队的,但竞技体育最大的看点就是他的不确定性,广东凭借他们经验和底蕴最终击败浙江也绝非不可能。

  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格局则相对比较清晰。国内的另一支传统强队上海拥有周妍欣、陆滢、孙晔和唐奕,没有一个弱棒并同时拥有蝶泳、自由泳这两大强棒,实力明显高出别人一等。其他几支强队,辽宁队蝶泳偏弱,解放军队仰泳偏弱,都很难对上海队构成太大的威胁。(大漠飞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