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傅博:中国球员适合打地面 两场热身赛受益匪浅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1日 02: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尽管马来西亚国家队在水滴体育场布置了“铁桶阵”,但中国国家队还是凭借新星郑龙的一射一传最终两球完胜对手。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代理主教练傅博认为队员们严格执行了教练组的要求,对这两场热身赛感到基本满意,更加坚定了自己打造适合中国球员踢法的信心。"这两场比赛的对手采用了两种不同的踢法,对于我们来说,是很有效果的热身赛,对于队员们的表现教练组感到满意。的确,一直以来我们都在学习世界上公认的先进的踢法,我们一边在学习的同时,也一边在思考,中国球员有我们自己的一些优势和特点,以往的那些边路快速进攻以及边中结合的打法我们不应该丢弃,所以我们在寻找和打造适合中国球员的最佳踢法,希望接下来我们可能有所建树。"比赛结束后,傅博说。

国足6-1战胜新加坡后,场上队员答谢球迷

国足6-1战胜新加坡后,场上队员答谢球迷


相关新闻-热身-于大宝郑龙各两球两新星传射 国足6-1新加坡

热身-郑龙传射杨旭头槌 国足2-0马来西亚取三连胜

  而在赛后新闻发布会,傅博首先简单点评了本场对阵马来西亚国家队的比赛,随后回答了现场媒体记者提出的一些问题。 "首先通过这场胜利祝全国的教师节日快乐!当然,这也包括我们这些足球教练,从某种角度上说教练也属于教师。今天和马来西亚国家队的塞,上半场队员们急于表现和得分,而对手收缩得非常紧,中后场留给我们的空间非常狭小,所以迟迟没有打开局面;还好在上半场快结束前,我们抓住了一次任意球的机会获得了进球。中场休息时,我跟队员们说要坚持上半场打法,要有足够的耐性,由于对手对我们的压力并不大,所以随后我们作了新的尝试,换下一个中卫,加强中前场的进攻力量,总体来说应该还算可以,下半场再一次利用任意球的机会扩大了比分。" 傅博点评道,"我们接下来的任务是应对亚洲杯预选赛对阵印尼队两场比赛,应该说天津的这两场热身赛给了我们很多的帮助,在坚持地面短传配合的同时,也加强一些空中进攻,可能效果会更好一些。"

  对于在天津的这两场热身赛,傅博认为球队受益匪浅。"第一场新加坡跟我们对攻,第二场马来西亚密集防守,热身效果很好,东南亚球队有这样的特点,即使落后了还这么收缩打,我们能不能更耐心点,继续坚持自己的打法呢?这是我给球员们提出的课题。"傅博表示,"打密集防守,能不能用我们熟悉的方式打出漂亮的足球?为了减少防守的压力,我特别要求前场加强逼抢。我个人始终认为,适合中国足球球员的打法是地面,我们坚持打地面足球。当然了,在坚持这种踢法的同时,我们还要把过去一些传统的好的东西捡起来,比如我们边路盛产速度快、技术好的球员,边路突击以及边中结合这些东西都是适合中国球员的精华,我们更要利用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