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唐正东砍27分内线无敌 江苏男篮胜北京跻身四强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0日 19: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10日,全运男篮八强赛,江苏男篮80-74击败北京晋级四强,半决赛他们将面对东道主辽宁队。

  今天赛前被舆论看好的北京队显然是有些轻敌,面对损兵折将的江苏,始终没有把比赛带入到自己擅长的节奏中。投篮太多,突破太少。而江苏队小组赛雪藏的唐正东今天披挂上场,一人砍下27分,是今天江苏爆冷取胜的最大功臣。

  江苏队唐正东拿到全场最高的27分8个篮板,吴楠17分,孟达9分,刘亚晖8分6个篮板,孙喆7分9个篮板。北京这边翟晓川拿到23分8个篮板,王骁辉和朱彦西各得12分,孙悦10分10个篮板6次助攻3次抢断2个盖帽。

  首节比赛开始后,北京队利用内线优势连续得分。先是朱彦西2+1打成,接着张松涛篮下打板命中。北京队打出5-2的开局。随后孙悦抢断后一条龙扣篮得分帮助北京打出高潮。江苏立即换上唐正东希望扭转场上局势。首节进行到还剩2分钟时,孙悦爆发,弧顶的一个三分后,内线助攻翟晓川得分,随后又轻松突入篮下低手上篮得分。首节结束前唐正东三分线内一步后撤步跳投命中,北京21-19领先进入第二节比赛。

  次节比赛,唐正东继续在内线展现出强大的火力,一人连得5分,江苏也靠着他的表现牢牢咬住比分。第二节过半唐正东受伤下场,但北京队并没有抓住这个机会重新占据主动。北京队在命中率不高的情况下还是选择了太多次的出手,直到半场还剩48.4秒时,北京队才靠翟晓川的两罚命中反超比分,34-33领先。这时唐正东再度登场,两队战成35平后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两队易边再战,唐正东和吴楠联手拿到5分,北京队则连续三次进攻不得手,江苏40-35领先后,闵鹿蕾无奈喊出暂停。暂停后,北京队的表现立马有了起色,防守端韩崇凯牢牢的限制住唐正东。进攻端朱彦西的罚球和翟晓川的三分让北京还了一个6-0。这次轮到胡卫东喊出暂停,北京41-40领先。这一波高潮后北京队逐渐在场上放开了手脚,但江苏这边吴楠靠着连续的突破博得罚球得分,江苏53-52领先。

  关键的末节开始后,位松三分命中,两队战成60平。随后的三分多钟,北京队接连打铁,倒是江苏队内外结合打出好几个精彩的配合,以66-60领先。此时第四节临危受命的陈磊力挽狂澜,一个大帽外加一个关键三分后,让北京队追上比分,两队战成70平。江苏则还是选择唐正东作为场上主攻,大唐连中两球后,又抢下关键前场篮板后造了北京队犯规,唐正东两罚全中后,北京队再也无力回天,最终,江苏队以80-74爆冷战胜北京,挺进全运会男篮半决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