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罗斯:已伤愈新季目标总冠军 热火仍是最强大敌人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0日 08: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9日,德里克-罗斯中国行继续如火如荼的进行,他来到北京长富宫酒店内的二层篮球场进行媒体发布会,对新赛季进行了展望,耐心回答了媒体的提问。

  问:你因为伤病已经缺阵了这么久,每个人都很关心你的伤势,跟我们介绍一下恢复的状况。

  罗斯:我的伤已经没有问题了,膝盖不会再有疼痛感,可以正常的奔跑,这个赛季相对上个赛季会更困难,年轻有冲击力的球队更多,不过我们也是很年轻的球队,仍然具有很大的潜力。

  问:你的队友上赛季季后赛表现很出色,只能在场下看他们比赛是不是很着急?

  罗斯:上赛季的恢复很困难,当看到队友甚至是对手在场上又跑又跳当然很难受。但我必须保持耐心,我还只有24岁,需要为自己今后的职业生涯负责。我每天都从最基本的内容做起,让自己在新赛季可以充满能量面对82场常规赛,以及季后赛的比赛。

  问:可以看得出你经历了很艰难的一段时光,是什么样的动力帮助你克服了这一切?

  罗斯:对于热爱篮球的人来说,无法上场比赛是很痛苦的。我的儿子是我最大的动力,我花很多时间和他在一起,我明白了自己首先要把家庭照顾好,家人的陪伴让我懂得生活中有许多需要珍惜的东西。

  问:你曾经说过要110%的恢复才会复出,那你现在是否达到了这个要求?

  罗斯:我上赛季面对了巨大的压力,队友教练球迷的期待对我是压力也是动力,现在我已经完全准备好了。

  问:你在夺得MVP的那个赛季数据非常亮眼,场均有25分4篮板8助攻,你下赛季的目标是什么?

  罗斯:我并不在乎个人数据如何,对我来说最重要的目标就是总冠军,我想帮助队友变得更好,新赛季我们的对手更强,形势变得更艰难,想杀出重围需要团队的力量。

  问:谈到了总冠军,谁是你们争冠路上最大的竞争对手?

  罗斯:毫无疑问迈阿密热火是联盟最强的球队,他们在上赛季夺得总冠军,我们要努力做到最好,这样才有机会去争夺冠军,总冠军是我们一成不变的目标。

  问:这赛季东部许多球队都变得更加强大,比如步行者、尼克斯、篮网等,你对于他们怎么看?

  罗斯:我告诉自己不要想得太多,很多队通过交易或者签约变得更强,我们要做的是以我为主,按照自己的方式去保持竞争力,去年热火也经历了很多困难,我相信公牛队也会有机会的。

  问:过去的一年多对你来说不只是恢复伤病,也是学习的过程吧,你从中学到了什么?

  罗斯:我过去只是全心全意的打球,很少会看比赛直播,远离球场让我有了更多在电视上看比赛的机会,让我更了解球队以及对手的情况,我相信自己在场上会变得更聪明,用不同的方式帮助球队取胜。我不敢说自己是联盟最努力的球员,但我真的一直很努力的恢复,新赛季会变得更强。

  问:你因华丽的crossover知名,其中诀窍是什么?

  罗斯:我是很快很有力量的球员,不过想做好还需要一些技巧,上身不能站的太直,要观察防守人脚步的移动,要保持重心降低。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