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德克表态愿为国出征16奥运会 38岁的他火力有多猛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0日 08: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10日,据ESPN报道,尽管已经35岁高龄,但是达拉斯小牛队当家球星德克-诺维茨基的国家队生涯可能并不会就此结束。据德国男篮主帅透露,如果德国队有机会进入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决赛圈,那么届时德克将会考虑回归国家队。

  诺维茨基上一次代表国家队征战国际比赛还是在2011年的欧锦赛。由于那年夏天德克刚刚率领小牛队夺得了队史上的首座总冠军奖杯,他的体能状况并不十分理想。最终,德国队在那届欧锦赛上没能打到四分之一决赛,并且因此失去了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机会。

  尽管德国男篮在本届欧锦赛的首轮就惨遭出局,但是诺维茨基依然对国家队的比赛保持密切的关注。此外,他始终都和德国队主帅弗兰克-门兹以及德国篮协的官员保持联系。

  据弗兰克-门兹透露,德国男篮的大门永远都会向这位11届NBA全明星球员敞开。

  “他说他真的非常希望能重新回到国家队效力。”门兹在谈到诺维茨基时表示,“他总是很乐于为国家队打球。最重要的是,他希望德国队的所有年轻球员有朝一日都能有机会去参加奥运会的比赛。德克拥有过这种经历,但他表示:‘那是2016年奥运会,距离现在还有三个NBA赛季。’”

  “毕竟德克已经不再年轻了,而且他拥有自己的家庭,女儿也刚刚出生。所以我们届时会根据具体的情况而定。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们一直都会保持密切的联系,他也会时刻关注国家队的情况。总之,如果我们能够拥有一支很棒的球队,他(重回国家队)还是很有机会的。”门兹最后说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