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刘翔赛前指点助师弟夺冠 谢文骏:学到不少东西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0日 08: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获得冠军后的谢文骏赛后非常开心,他透露,师兄刘翔曾在赛前叮嘱他,“不要有任何压力,关键是平稳发挥。”

  13秒36的成绩虽然在世界范围内竞争力不足,但对最好成绩13秒28的谢文骏来说,已经是相当不错的发挥了。上个月的莫斯科世锦赛,谢文骏预赛只跑出13秒59,没能进入半决赛。谢文骏赛后也很兴奋:“莫斯科世锦赛我失利了,这次能在全运会夺冠,也是很欣慰了。对这个成绩没什么遗憾,很完美。”本场比赛,谢文骏的好友江帆给了他很大压力,两人直到最后才分出胜负。谢文骏坦言:“对手越强,我动力也就越大,不必在意别人,努力跑好自己就行。我下个目标是世锦赛前三,2015年在北京举行。”谈及与刘翔的差距,谢文骏坦言,“自己在技术和爆发力上显然没法与师兄比,他的跨栏技术太完美了,即便天天在一起训练,也难以接近。”谢文骏说,有时候和刘翔在一起时间长了,也会潜移默化学到不少东西,比如对节奏的控制,以及在场上的自信,如果能把他身上的东西分给我一点就好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