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陈楠大爆发力擒江苏 解放军女篮成就8连冠伟业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0日 01: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CNTV综合消息:北京时间9月9日21时,第12届全运会女篮成年组继续进行。在本溪市体育馆进行的冠军争夺战中,解放军女篮经过四节较量以98-87战胜江苏女篮,成就全运会女篮8连冠伟业。自1983年以来,解放军队一直称霸全运会女篮!同时,这也是解放军队史上第9次问鼎全运会女篮冠军;输球的江苏队史上第3次获得全运会女篮亚军。根据本届全运会规则,解放军队最终获得3枚金牌;江苏队则是2枚金牌。

成年组女篮决赛:解放军VS江苏 回放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31-31、22-21、21-22和24-13(解放军队在前)。解放军队这边,陈楠20投15中得到全队最高的36分5助攻3盖帽2抢断并抢下9篮板,刘丹有17分7篮板2助攻入账,孙梦昕贡献14分1篮板1助攻,露雯拿下9分10篮板2助攻。江苏队这边,陈晓佳投中3个三分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并抢下4篮板3助攻1抢断,金维娜有17分7篮板2助攻1抢断入账,郇欢贡献16分4篮板1抢断1盖帽,许诺拿下12分3篮板1助攻1抢断, 卞兰得到11分1盖帽。整场比赛,江苏队虽然投中11个三分,但篮板以28比45处于明显劣势。

  1天前的半决赛,解放军队战胜黑龙江队;而江苏队则险胜辽宁队。今日决赛,解放军队和江苏队都渴望获胜。首节刚开始,陈楠连得4分,开场后解放军队以7-3确立领先优势。卞兰完成2+1进攻,很快两队战成8-8平。陈楠在内线优势明显,而江苏队这边多点开花,两队又战成18平。左佳一外线命中三分,紧接着江苏队打出一波6-2攻击波反超1分。很快,军旅又追平比分。首节战罢,解放军队与江苏队战成31平。这一节,陈楠拿下14分3篮板。

  次节一开始,两队依旧打得很胶着。由于解放军队过于依赖陈楠,所以其他球员的投篮命中率并不高。江苏队在进攻端表现不错以46-43领先,此时比分落后的解放军队打出一波8-4的攻击波反超1分。上半场结束,解放军队以53-52领先江苏队。前两节,陈楠得到24分5篮板。

  第三节开始后,双方比分交替领先,很快两队战成61平。两队将更多精力放在进攻端,解放军队一度以74-71领先,但紧接着江苏队再度追平比分。第三节结束,解放军队与江苏队战成74平。

  末节开始后,解放军队打出一波7-2的攻击波重新掌控主动,江苏队请求暂停。暂停之后,顽强的江苏队将比分追成83平。此时解放军队又连得6分,完全打乱了江苏队的节奏。随着比赛的深入,解放军队以95-84取得两位数优势。比赛最后1分钟,江苏队没有任何机会。最终,解放军队以98-87战胜江苏队,夺取本届全运会女篮冠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