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宁泽涛刷新50米自亚洲纪录 自称挺意外没有想到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9日 13: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新华社沈阳9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书光、周欣、王莹)继8日以改写亚洲纪录赢下“飞鱼大战”后,解放军选手宁泽涛9日再度斩获一项亚洲纪录。他在50米自由泳预赛中以21秒91的成绩刷新亚洲纪录。

  “挺意外的,没想到预赛中就能打破纪录。”宁泽涛赛后表示,昨天晚上游得挺好的,今天也很兴奋。

  在8日晚的男子100米自由泳“飞鱼大战”中,解放军队的宁泽涛不惧浙江劲敌孙杨和吕志武的左右夹击,以48秒27夺金并打破了亚洲纪录。

  此前,男子50米自由泳的全国纪录和亚洲纪录保持者是广东选手史润强,成绩是21秒95。在9日的预赛中,史润强的成绩是23.30秒,列第十八名,未能晋级半决赛。

  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上海选手蒋丞稷收获50米自由泳和100米蝶泳两个第四名,是中国男子在短距离游泳上的最好成绩。先后在50米和100米自由泳上刷新纪录,宁泽涛成为中国男子游泳短距离项目上的“希望之星”。

  实际上,宁泽涛已经瞄准了世界最高领奖台,“我希望能够站上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毕竟在历史上,亚洲人从来没有站上短距离自由泳的最高领奖台。希望作为中国人、作为亚洲人,我能像刘翔一样去实现这个梦想”。

  20岁的宁泽涛虽取得了不俗的成就,但头脑异常清醒,“当然不能说我现在有这个实力,但从现在开始,我有信心,我相信我的教练,我能做到这一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