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李金哲跳远8米34折桂 撑杆跳女将超亚洲纪录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8日 22: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8日晚,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结束了田径大项第二日争夺,当天晚上一共进行了12个决赛项目,除了张培萌以10秒08获得男子100米冠军之外,浙江队的李玲以4米65超高淑英在2007年6月2日创造的女子撑杆跳亚洲纪录。北京队的李金哲则在男子跳远比赛中以8米34平了今年他自己保持的亚洲最好成绩,这是可以列在今年世界第七位好成绩。另外在女子100米比赛中,江西队的陶宇佳以11秒48获得冠军。在总共12项冠军中,有十个省市获得冠军,只有北京队和上海队获得双冠,而上海队双冠则来自男女1500米。

  女子撑杆跳决赛,目前国内最强的安徽选手吴莎和浙江队李玲再次对决,而浙江另一选手任梦茜也加入战团,三人一直斗到4米40也未分出高下,此时场上也只剩下三人。在攻击4米50的高度时,任梦茜和吴莎三跳全部失败,而李玲在第二跳时一跃而过,这样李玲就获得了今年的全运冠军。

  接下去的任务就是冲击4米65,如果能跃过,就将超过高淑英在2007年6月2日创造的4米64的亚洲纪录,好一个李玲,轻松自如的助跑,强有力的起跳,快速的翻转腾越,她第一次试跳就跃过4米65,超过亚洲纪录!最终李玲以4米65获得冠军,队友任梦茜以4米40获得亚军,吴莎以4米40获得第三。

  男子跳远决赛,北京队李金哲今天发挥出相当高的水平,虽然他只跳了四下,但有两下跳到8米以上成绩,第四跳在逆风每秒0.6米的情况下,一跃而出8米34!这个成绩平了他在上海钻石联赛创造的今年亚洲最好成绩,可以排在今年世界第7位。而李金哲在第二跳的8米19也足以获得今天的冠军。湖北队的苏雄峰在第二跳中跃出8米08,最终获得亚军,而辽宁队的张耀广以7米98的成绩获得第三。

  女子铅球决赛是当日最早开始的决赛项目,不出意外,伦敦奥运会杀入前八的三将包揽了前三名。河北队的巩立姣依然用她坚不可摧的实力证明了她在亚洲头号选手的地位。巩立姣只投掷了五次,有效成绩三次,但三次成绩里最低的18米96有足以让她获得冠军,而巩立姣在第三次试投中掷出今年最好成绩19米75,最终她凭借此成绩获得冠军。内蒙古的刘相蓉以18米45获得亚军,辽宁队的李玲以18米40获得第三。

  男子链球决赛,辽宁队的王士筑五次有效成绩都在73米以上,这个成绩在国内选手里相当了得,因为男子链球的全国纪录也只有77米04,本次链球决赛全场也只有六个成绩过73米。最终王士筑以75米20获得冠军,江西队的万勇以73米49获得亚军,陕西队的齐大凯以71米82获得第三。

  男子400米比赛,天津队的陈建新以46秒19的成绩获得冠军,广东队的区绍伟以46秒42获得亚军,山东队的朱晨斌以46秒54获得第三。

  女子100米决赛,江西队的陶宇佳和江苏队的蒋兰出发非常好,一下就占据了绝对领先位置,而今年坐稳中国第一把交椅的广西队韦永丽在出发上非常吃亏,前30米完全看不出任何优势。硬实力了得的韦永丽还是在后半程疯狂加速,她顽强超过了老将蒋兰,但冲刺前一瞬间,还是陶宇佳的躯干部位略微领先撞线!最终成绩很快出来,陶宇佳以11秒48获得冠军,韦永丽以11秒48获得亚军,蒋兰以11秒53获得第三。

  女子100米栏决赛,广东队的吴水娇和江苏队的孙雅薇展开决战,预赛就跑出13秒01的吴水娇,决赛中当然更是倾全力发挥,她最终以12秒96的成绩获得冠军,孙雅薇以13秒01的微弱劣势获得亚军,江苏队的王逗以13秒09获得第三。

  女子400米决赛,决赛八将是三名山东选手、三名广东选手和两名江苏选手。山东选手赵艳敏和广东选手陈静文竞争格外激烈,但最后时刻赵艳敏还是保持住了很高的速度,她最终以52秒15获得冠军,广东队陈静文以52秒79获得亚军,山东队的程冲以53秒14获得第三。

  女子七项全能经过两天激烈争夺后也终于收兵,在跳远比赛中一举拉开差距的福建选手王庆铃以5785分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辽宁队的孙璐以5580分获得亚军,黑龙江的李卫健以5509分获得第三。上届冠军、辽宁选手梅译铎仅获第9。

  男女1500米决赛,冠军惊讶的全被上海选手包揽。在男子1500米比赛中,上海队的张海坤以3分41秒27获得冠军,福建队的于志扬以3分42秒11获得亚军,山东队的杨晓飞以3分42秒84获得第三。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上海队的赵婧以4分12秒32比较明显的优势获得冠军,四川队的刘芳以4分13秒88获得亚军,辽宁队郑晓琳以4分14秒2获得第三。山西名将刘青仅列第四。

  今天还进行了男子跳高及格赛和男子110米栏预赛。在跳高及格赛上,夺冠热门北京队王宇全程只用了一跳就过了2米15及格线,而另一夺冠大热山东队的张国伟则在2米10上第二次才过。接着才是一跃而过2米15及格线。上海队的谢文骏以13秒59排名男子110米栏预赛第一,纪伟以13秒67列第二,江苏队的江帆以13秒71排名第三,老将史冬鹏没有参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