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女子撑竿跳李玲破全国纪录夺冠 任梦茜获银牌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8日 21: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3年第12届全运会田径比赛进入第二天,在晚间进行的女子撑竿跳高决赛中,浙江选手李玲以4米65夺得金牌,并打破了4米64的全国纪录。她的队友任梦茜以4米40获得银牌,安徽选手吴莎同以4米40收获铜牌。

  女子撑竿跳高的世界纪录为5米06,由俄罗斯名将伊辛巴耶娃保持。全国纪录为4米64,由高淑英于2007年在纽约田径大奖赛上创造。2009年第11届全运会上,安徽选手吴莎以4米40夺得冠军。

  本届全运会女子撑竿跳决赛共有18名选手参赛,包括上届全运会三甲吴莎、陕西选手李彩霞和浙江选手李玲,全国纪录保持者高淑英并未参赛。

  第一跳,任梦茜和吴莎均选择了4米,结果两人全部一次通过。李玲第一跳直接选择了4米15,这个高度她同样轻松跃过。第二跳,李玲将高度升到了4米30,结果她再次一跳成功。任梦茜和吴莎跳4米15时,前者一次过关,后者经过2次试跳才成功。第三跳,李玲成功跃过了4米40,任梦茜和吴莎也通过了4米30。

  横杆升到了4米40后,三名选手均表现不错全部一次跳过。当横杆升到4米50后,李玲第一次试跳失败,第二次她及时调整成功跃过。任梦茜和吴莎三次试跳全部失败,这样李玲就提前锁定了金牌。最后,她决定挑战全国纪录。经过助跑、起跳,李玲成功跃过了4米65的高度,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