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女子200自接力上海夺冠 叶诗文领衔浙江摘银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8日 20: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2013年全运会游泳比赛,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由朱倩蔚、张思诗、唐奕和庞佳颖组成的上海队,以7分50秒50获得冠军。叶诗文领衔浙江队,以7分51秒47获得亚军,山东队7分51秒91排名第三。

  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时第一组,上海队派出替补阵容,四棒由周敏、吴承莹、王菲和张思诗组成,浙江队则由傅园慧打头,后三棒是沈俊婕/张思琪/毕易榕。浙江队以8分04秒76排名小组第一,总排名也是第一,上海队8分06秒40排名小组第二,总排名第五。

  第二组由李淑一、侯雅雯、王施佳和郭君君组成的辽宁队,和韩婷如、王忻羽、王思琪和张佳琦组成的北京队展开激战。辽宁队最终逆转北京队,以8分05秒81获得小组第一,总排名列在第二,北京队以8分05秒95获得小组第二,总排名第三跻身决赛。

  决赛浙江队处在第四道,由叶诗文压阵。上海队第二道,北京队处在第三道。第一棒辽宁队依靠邱钰涵的出色发挥,占据第一的位置,上海队朱倩蔚游在第二,山东队排在第三。到200米交接时,浙江队突然发力,邵依雯超越队辽宁队升到第一,上海队落至第三。

  第二棒浙江队毕易榕奋力保住领先,但山东队在陈倩这一棒实现反超,上海队逐渐落在后面。300米时山东队领先浙江队0.69秒,到400米半程时优势被缩小到0.37秒,上海队依旧排名第三。

  第三棒浙江队实力一般,上海队则依靠唐奕的发挥,逐渐赶超山东队,浙江队被逐渐抛离。唐奕与山东队辛鑫拼的很凶,并在550米后逐渐确立优势,浙江队则依然处在第三。

  最后一棒浙江队叶诗文,上海队则是老将庞佳颖,两队展开激战。到700米时,上海队依然领先浙江队,山东队超到第二。最后100米,庞佳颖逐渐确立优势,叶诗文则被逐渐落下。最后50米冲刺,庞佳颖全力提速,甩开山东队和浙江队。

  最终上海队以7分50秒50夺冠,浙江队游出7分51秒47获得亚军,山东队7分51秒91拿到季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