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体操综述:新秀冲击老将 两小将有望未来领军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8日 21: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全运会体操比赛全部结束,湖南队成为最大的赢家,小将商春松独得三金。广东队拿下两冠,都是周施雄所获。商春松与周施雄,有望成为未来中国体操新的领军者。新人之外,老将以及奥运冠军们,也都有所表现,肖钦和邹凯都拿到单项金牌,不过张成龙却失误较多,表现低于预期。

  伦敦奥运结束后,中国体操队也进入更新换代的时期,本届全运会多位新人涌现,冠军的争夺更加激烈,奥运冠军们并无优势可言,新人们的冲击极为猛烈,新奥运周期中国队会出现很多新面孔。

  自资格赛起,体操赛场就冷门迭爆。奥运冠军邹凯在自由体操比赛中,出现重大失误无缘决赛。另一奥运冠军张成龙发挥堪称失常,在自己的三个强项自由体操、双杠和单杠比赛中,全都出现失误而止步。另一位奥运冠军郭伟阳,也在自己强项上发挥欠佳同样无缘决赛。女子方面虽然意外不多,但也有奥运冠军邓琳琳和福建名将姚金男在平衡木比赛中,因出现重大失误而无缘决赛的冷门发生。

  名将落马,自然伴随着新人冒起。湖南小将商春松,独取三金表现经验。带领湖南队获得团体铜牌后,商春松在个人全能决赛中,力压群芳与福建名将姚金男并列冠军。单项比赛,商春松又独揽高低杠和自由体操两冠,其中高低杠击败的就是姚金男。一届全运拿到三金,且具备全能的超强实力,商春松大有希望成为成为未来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

  男子方面,广东的周施雄令人眼前一亮。与商春松一样,周施雄也是在团体赛上,随广东队获得季军。资格赛排名第二后,周施雄在全能决赛中,凭借出色的表现夺冠。单项双杠比赛,周施雄依靠高难度的动作,击败奥运冠军冯喆夺冠,拿下个人第二金。单杠比赛,周施雄也仅仅输给奥运冠军邹凯,获得一枚银牌。

  商春松和周施雄的冒出,对正处在新老交替中的中国体操队,尤为重要。老将们在本届全运会的表现,已经呈现颓势。男队肖钦鞍马夺冠,已经完美收官,邹凯也只是在单杠上延续好的状态,整体发挥其实一般,冯喆落败张成龙只拿到团体冠军,两位奥运冠军的成绩都与预期相去甚远。

  女队眭禄亚军收获不少,与谭思欣一起出战团体赛,才拿到唯一一金。倒是姚金男继续保持过去两年的不错发挥,但与商春松相比,各方面都没有优势,被后者超越似乎只是早晚之事。

  全运会过后,月底世锦赛就将在比利时安特卫普打响,届时中国队将完全主打新人,在全运会上大放异彩的商春松和周施雄都将出战,队中只有姚金男是参加过奥运会的老将,可见中国体操队锻炼新人的决心。全运会比较只是初步检验,商春松和周施雄等能否扛起中国体操的大旗,世锦赛才能够得出一些结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