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美媒评选过去十年水货阵容 易建联入选黑名单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8日 10: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8日,美国篮球专家迈克尔-皮纳评选出了过去十年的选秀水货,中国球员易建联则入选这份“黑名单”——

1、亚当-莫里森
莫里森生涯的最大骄傲就是拥有一枚总冠军戒指,2010年他混迹湖人,季后赛出场13分钟,伴随着紫金军团夺冠,莫里森也成为了总冠军的成员,但作为2006年的探花秀,莫里森的职业生涯无疑令人失望,而洛杉矶也成为了他NBA生涯的终点,尽管其随后曾签约奇才,但在训练营便在裁掉,在2012年,莫里森也曾来到过开拓者,但却遭遇到了相同的境遇。

据此前CBS体育报道,莫里森已经提前退役,他将前往西海岸联盟学校担任斗牛犬队的球员助教,但在整个职业生涯里,莫里森的PER值仅为7.4,或许做教练的日子会让他更加轻松一些。

2、韦斯利-约翰逊

韦斯利-约翰逊是这份榜单上唯一一位尚在NBA当中效力的球员,作为2010年的四号秀,约翰逊的名次在考辛斯、门罗、布莱索、艾弗里-布拉德利、保罗-乔治、拉里-桑德斯以及戈登-海沃德之前,但他在三个赛季里却已更换了3支球队,今夏进入自由市场后,湖人愿意为他提供一个新的机遇,约翰逊又能否重新证明自己?

3、拉菲尔-阿劳约

说到这个名字,很多人可能感到陌生,但事实上,阿劳约是2004年的八号秀,排名在伊戈达拉、约什-史密斯、艾尔-杰弗森、凯文-马丁以及JR-史密斯之前,当看了这些名字后,他的水货身份便毋庸置疑了,尽管身高2米11,但阿劳约生涯场均只能贡献0.1次封盖,在NBA历史上,只有11名球员在单季至少出战600分钟基础上场均封盖数在0.1次以下,其中阿劳约占了两次。

4、乔-亚历山大


      素有“中国男孩”之称的亚历山大只在NBA打了67场比赛,而作为2008年的八号秀,他的选秀排名甚至高于布鲁克-洛佩兹、希伯特和伊巴卡,亚历山大目前只有26岁,他此前分别效力发展联盟以及俄罗斯球队,但提升空间有限。

5、易建联

身为2007年的六号秀,易建联当年备受关注,他的选秀排名高于赛迪斯-杨以及诺阿,然而在五年时间里,易建联却更换了4支球队,他曾经被认为是中国的诺维茨基,2米13的身高却有着柔和的手感,但在整个生涯里,易建联场均却只能贡献7.9分,投篮命中率为40.4%,或许50年后,人们会更多记住他选秀前的那些非常规试训,而他在场上的表现则早已被遗忘。

不可否认,易建联目前仍处在生涯黄金期,他上赛季带领广东队夺取总冠军,并拿到总决赛MVP,在联赛中,他仍然是不可忽视的力量,但重回NBA的希望却很渺茫。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