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游泳8日看点:刘子歌焦刘洋终极PK 孙杨或丢金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8日 08: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9月8日,第12届全国运动会游泳的第5日比赛,将会在辽宁省省会沈阳继续进行,和前几日一样,今日依然会有4个项目的金牌产生。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两大蝶后刘子歌、焦刘洋将要展开一场终极对决;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如果不能战胜小将宁泽涛,全取七金的梦想也就无奈告破了;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庞佳颖、朱倩蔚、唐奕组成的上海队只能放低姿态去拼金牌,而男子200米蛙泳决赛上面,则很可能会诞生一个新的全国纪录。

  看点1:刘子歌、焦刘洋终极对决

00[热点]14岁女孩“被”参加平... |  桑拿女被男友虐待48小时  在前几天进行的第一回合蝶后大战中,上海选手陆滢力压刘子歌、焦刘洋这两大奥运冠军,顺利收获这枚分量极重的女子100米蝶泳金牌。不过这场蝶后大战却并未就此息兵,在经过几天酝酿之后,终于于今日迎来了这场蝶后大战的终极对决:女子200米蝶泳决赛,这次没了短距离好手陆滢,上海选手刘子歌和解放军选手焦刘洋则是完全主宰了这场比赛。

  在昨日上午进行的女子200米蝶泳预赛中,刘子歌力压焦刘洋最终排在了第一名;但到了昨天晚上的女子200米蝶泳半决赛,焦刘洋却成功逆袭刘子歌拿到了第一。可见,实力不分伯仲的两人,当前状态也是旗鼓相当,最终谁能胜出还要看决赛场上的临场发挥。此外,另一名解放军选手巩杰,这次虽然仅以半决赛第八名的身份涉险闯进决赛,但实力明显要高于成就的她,还是需要刘子歌、焦刘洋都得小心提防的。

  看点2:100米自由泳孙杨或会丢金

  作为中国泳坛最大牌的明星选手,浙江名将孙杨在本次全运会开赛之前,曾经豪言要全取七金。如今游泳赛程已经过半,孙杨在前4个比赛日里,每日都能有一枚金牌入账,似乎一切都是按照他预想的节奏在走。然而到了今天,孙杨的七金梦恐怕就要经受巨大考验了,因为他这次要比的是副项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这也被公认为孙杨所参加的7个项目里,他夺金难度最大的一个项目。

  在首日进行的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浙江老将吕志武率先发力,代表浙江游第一棒他以48秒33,将藤井拓郎保持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原亚洲纪录打破。不过吕志武还来不及高兴一下,代表解放军队游第四棒的小将宁泽涛就入水了,并在短短的47秒24之内完成比赛,让吕志武的新亚洲纪录显得黯然失色。宁泽涛、吕志武也是孙杨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单项上的最大对手,昨日进行的男子100米预赛和半决赛,孙杨均是被宁泽涛成功压制,如果没有特别神奇的表现,孙杨在决赛上仍是难以战胜宁泽涛。

  看点3:上海渴望4×200米自由泳

  昨天,由庞佳颖、朱倩蔚、唐奕组成的上海三保险,最终又把女子200米自由泳的单项金牌给保丢了,在这个冷门与黑马最爱光顾的领域,已经没人敢再随便做出什么预测了。所以今天的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即使上海队在纸面上的实力绝对超群,但还是不能打包票说她们能稳定夺金了。

  今天产生金牌的另一个项目男子200米蛙泳,无论是湖南选手黄朝升,还是浙江选手毛飞廉,他们都已具备了打破全国纪录的能力,而究竟谁能夺得该项目冠军,形势则显得是十分不明朗。此外,今日还将进行女子100米自由泳、男子200米仰泳、女子200米蛙泳和男子200米混合泳的预赛、半决赛,唐奕、张丰林、汪顺等人到时都会在比赛中亮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