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马龙丁宁混双夺冠被逼跳舞 抵赖称不记得承诺过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8日 08: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团体赛双双止步半决赛之后,昨天北京乒乓球队领军人物马龙和丁宁终于弥补了遗憾,他们携手在混双决赛中4比2战胜广东配对张超/刘诗雯,为北京乒乓球队摘下金牌。

  弥补北京团体赛遗憾

  在团体比赛上,马龙领军的男队和丁宁领军的女队各有“小九九”。特别是拥有马龙和闫安的北京男乒,原本被认为是夺冠的最大热门。结果,男团、女团双双在半决赛止步,落败的丁宁还流下了热泪。

  单项开战,马龙和丁宁的混双组合对金牌志在必得,希望以一个冠军扫除此前男女团失利的阴霾。面对互相之间很熟悉的对手张超/刘诗雯,配合更加默契、技战术融合更好的马龙/丁宁很快占据了主动,4比2锁定胜利。

  获胜后的马龙、丁宁举起双手,高声欢呼,肆意宣泄着内心的情感,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目睹本场胜利的北京队球迷齐声呐喊“好样的!”

  “我们发挥得不错,一个左手一个右手,位置感不错。开局遇到比较大的困难,第4局很关键,扳平之后对我们信心提升非常大,其实对方前三板杀伤力还是非常强的。”马龙代表丁宁做总结。

  吉祥物宁宁带来幸运

  本届全运会的吉祥物是一只海豹,名字叫“宁宁”。这也是丁宁的小名。赛后谈及这个同名的可爱吉祥物,丁宁开心地表示,终于拿到“宁宁”。

  收获混双冠军,登上最高领奖台,丁宁手里终于捧着“宁宁”了。被问及手捧“自己”的感觉,丁宁笑了,“大家都知道我的小名也叫宁宁,所以我特别想拿到这个吉祥物。不过,这个吉祥物只有冠军才能得到,前面团体比赛的时候我就想拿金牌可惜没有实现,现在混双拿了金牌,总算拿到这个吉祥物,很开心。”

  看着好朋友丁宁如愿拿到吉祥物宁宁,屈居亚军的张超分享丁宁的喜悦,逗丁宁,“今天你们也就是抄上了,运气比我们好。如果这个吉祥物不叫宁宁,叫雯雯,我们就赢了。”

  东北老乡配合默契

  男女配对出战混双,免不了被问及配合的问题。从小就在北京队一起训练,又都是东北老乡,丁宁和马龙的配合相当默契,私下关系也非常好。

  “马龙是个非常绅士的男生,我在场上也比较多听他的。”丁宁有些不好意思地看了马龙一眼,“毕竟男孩比较外向嘛,但是在私下里没有什么主次之分。”每次商量发球,丁宁都是主动凑过去,听马龙布置战术。

  张超和刘诗雯是第一次配对,对于两人能够一路杀进决赛,刘诗雯表示还算满意,“我们这一路也遇到了不少强劲的对手,这一路拼下来很不容易,希望下次再来。”

  金童玉女被逼跳舞

  在去年全国锦标赛上,马龙和丁宁就曾经配对获得过混双冠军。当时,马龙正在学习街舞,并表示,如果全运会混双再夺冠军就与丁宁一起跳“江南style”。

  “有吗,我有过说过吗?我怎么不记得啊。”当记者问及跳舞一事时,马龙笑着耍赖。丁宁在一旁打掩护,记者们则紧追不舍,“有过,有过,我都听到过。”

  在记者们的不断逼问下,马龙被逼得满脸通红,只能求饶,“等拿到单打冠军再跳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