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孙杨卖萌已成其摘金标签 年代言费超2000万美金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7日 09: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分44秒47,擅长中长距离的孙杨在全运会上再次拿到了短距离的冠军,毫无悬念地拿到男子200米自由游的冠军,这也是他本届全运会的第三枚金牌。这个成绩不仅打破了全国纪录,而且还打破了韩国选手朴泰桓保持的亚洲纪录。从男子1500米的世界霸主到短距离项目的尝试,孙杨在不断地挑战自己。 特派记者 殷小平 刁勇 张晨瑆

  会卖萌,还有很多“萌”外号

  有孙杨的比赛,泳池就不会缺人气。因为孙杨不仅游的好,而且还会不断的卖萌。6日晚上的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在介绍运动员时,位于第四泳道的孙杨甚至吐出舌头扮了一下鬼脸,这样的动作和表情似乎和他最近的心态有关,自从与朱志根冰释前嫌后,孙杨在各个场合都表现得很放松。比赛结束后,孙杨萌得更来劲。轻松夺冠后,他先是摆出在本届全运会开始启用的新动作,先比出一个“V”,然后又比出“3”以示他此行的“第三金”。

  熟悉孙杨的人都知道,因为会卖萌,孙杨有很多比较萌的外号。像之前就有人喊他为“孙萌萌”,而因为他长得比较白,就还有人喊他“大白羊”。

  会比赛,还敢想“长短通吃”

  比赛结束后,孙杨爆料早就想过破纪录的事,他说:“赛前想过破纪录的事情,但没有一个明确的设定就非要奔着纪录去。”虽然轻松夺冠,但是孙杨并不认为自己已经是200米自由泳的一流选手,“但我会在这个项目去与欧美选手一较高低。”

  由于打破朴泰桓的亚洲纪录,对于这一话题孙杨并不认为自己已经完全超越朴泰桓,“这个其实我觉得大家都有竞争,也许朴泰桓复出后这个项目会更有竞争。”目前孙杨已经拿到了三枚金牌,7个项目中也完成了3个,之后他将首次挑战100米自由泳,对此孙杨表示:“今年的计划就是兼顾短距离,如果感觉好的话,明年应该会有一个好成绩。”

  会赚钱,而且还很有市场

  本届比赛孙杨报名7个项目,如果他能如愿以偿夺得7枚金牌,那么他的个人商业价值将会成倍增长。有家体育资讯公司分析说,以孙杨奥运会、世锦赛和全运会的出色表现,他已跃身我国顶尖体育明星之列,个人商业价值已达1000万元以上。

  因刘翔、李娜等明星运动员集体缺席本届全运会,孙杨成了本届全运会上最耀眼的明星,也因此而成为了商家的宠儿。有数据显示,曾与孙杨签约或正在履约的品牌有一家世界知名饮料公司、一家国内知名奶企、一家世界知名冰激凌企业、韩国一家汽车企业,国内一家知名体育运动品牌和一家国内保险公司。

  据统计,孙杨的代言费总和超过亿元,美国杂志《游泳世界》更预测,其代言年收入极有可能突破2000万美元。

  会称王,能否夺七金看体能

  本届比赛孙杨报名7个项目,包括100米、200米、400米、1500米和3个接力项目,其中,100米自由泳是孙杨第一次尝试。在已经结束的项目中,他拿到了男子400米自由泳和4×100米自由泳接力两枚金牌,昨天的男子200米自由泳是他本届全运会上的第三块金牌。接下来孙杨还有四个项目的比赛,他能否再夺冠,从而包揽7金,这也是全运泳池最热议的话题。

  孙杨剩下的几个项目是男子100米自由泳以及接力项目等,除了团体项目存在不确定因素和男子1500米项目世界无人能敌的地位外,在男子1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孙杨的夺金难度要比此前更大。不过,朱志根分析说,对孙杨来说,在1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他的速度不一定是最好,出发也有一些欠缺,但是后程还是可以的,如果掌握好出发的话,再加上他身高马大,短距离也有优势。

  在连续参加多项比赛后,孙杨的体能情况对他来说也是一个考验,连孙杨自己都说今天会是“很疲惫的一天”,所以孙杨在昨天赛后表示,要好好休息,“明天还有三个项目,但还是希望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孙杨昨天赛后说。另外,短距离对于入水反应的要求也更高,昨天的200米自由泳,孙杨的入水反应排在8名选手的第七位。这些因素,都决定了孙杨能否在距离更短的男子100米自由泳中取得突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