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100仰傅园慧拉肚子仍夺冠 赵菁发布会从头哭到尾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7日 08: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赛后,孙杨换完领奖服出来时,正好赶上他的浙江队队友傅园慧结束了女子100米仰泳的决赛,这场比赛傅园慧力压上海世锦赛冠军赵菁夺得冠军。此时孙杨看到异常开心的傅园慧,上前向其表示祝贺,一个熊抱抱住了傅园慧。

  傅园慧在今年8月的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50米仰泳上夺冠呼声很高,但是半决赛不慎拉伤,决赛又因为太紧张,撞到水线,最终屈居第二,赵菁获得金牌。仅仅一个月后,小将傅园慧便用全运会金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她以59秒64的成绩击败赵菁摘得金牌。夺金后,她在泳池里奋力一吼,引得孙杨也很开心,他特别走上来,给了傅园慧一个结实的熊抱。

  傅园慧说:“从世锦赛后我就憋了一口气,想在比赛中尽量做得完美。”不过,傅园慧对自己的成绩并不是很满意,她说:“来全运会之前,我就感冒、咳嗽,到了这之后又拉肚子了,整个身体情况不是很好,成绩也不够理想。不过最后能拿到金牌,我还是很开心。”

  赵菁发布会从头哭到尾

  名将赵菁在巴塞罗那的世锦赛上克服生理期,摘得了女子50米仰泳的金牌。但没想到在全运会赛场,她输给了后起之秀傅园慧。出席赛后发布会的赵菁从头到尾几乎一直在痛哭,她很可能在全运会后退役。

  9月6日,从泳池中爬出的赵菁一脸沮丧,黑着脸走过混合区。在新闻发布会上,赵菁终于抑制不住情绪,哭了起来。整个发布会持续了10分钟左右,而赵菁几乎就哭了10分钟,她哽咽着说着每一个字:“感谢国家游泳队支持,感谢领导,感谢教练、队友,对于今天的发挥,我可以说自己尽力了,但成绩我不满意。”随后,有记者问赵菁为何情绪如此激动。赵菁回答说:“其实也没什么特别激动的原因,就是拼了这么长时间,从04年开始就出了成绩,然后坚持到了今天,有太多东西可以回味。我的身体情况不是太好,但现在我觉得能够坚持就是胜利,接下来的第二项我会尽力的。”

  如果没有傅园慧的横空出世,赵菁依然可以在仰泳项目上拿到冠军,但浙江小将的出现让赵菁的时代宣告结束。对此赵菁表示:“这个很正常,我觉得这是一种良性循环。最重要的还是我自己给自己压力太大了。”

  本版采写京华时报记者潘天舒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